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抢票软件大调查:成功率不高 甚至还有安全风险

  再过几天,2020年春运就开始了,您买到回家过年的车票了吗?眼下又到了一票难求的时候,一些抢票软件也纷纷走到前台。不过,抢票软件究竟是怎么操作的?他们真的靠谱吗?我们先来看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近期破获的一起案件。

  旅客冒用他人身份乘车 车票来自旅行社

  2019年10月,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民警对呼和浩特火车站进站旅客进行票源调查时,发现有旅客使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车。通过询问,民警发现这些车票是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购买的,票源都来自呼和浩特某旅行社。

  民警对相关旅行社进行突击检查。旅行社负责人马某承认这些车票是从河南一男子处购买的。

  铁路民警对相关旅行社进行突击检查。

  2019年11月12日,铁路公安在河南省荥阳市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警方在调查中取证

  经过调取张某与其他买家的交易记录发现,仅2019年9月至11月期间,张某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就购买了5000余张全国各地的车票,票面价值超过15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 张某:

  8月份到9月份购买的这个软件,从那个“小鸡炖蘑菇群”里边,也是通过我加的群比较多,就是通过朋友介绍进来的。具体谁介绍的现在是也是记不清了。登录12306账号,登陆完之后,开始选择日期、车次、哪里到哪里,还有一些席别,然后选择完之后,点击开始。

  原来,嫌疑人张某使用的抢票软件自动读取身份证号码,每秒能抢票数百次,也就是瞬间就能把一趟动车的车票抢走。抢到车票后每张再加价80—100元出售给全国各地的多个旅行社。因为涉嫌倒卖车票,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批准逮捕。

  抢票软件设置“加速包”

  成功率并不高

  刚才报道的这个案子,嫌疑人利用抢票软件两个多月就购买了五千多张火车票。记者发现,随着春运火车票进入销售高峰,互联网上出现大量打着帮旅客购买火车票的抢票软件。

网络上搜索到的抢票软件

  记者在几个搜索引擎输入“抢票软件”后,有的竟然搜索出一千五百多万条链接。很多抢票软件都打着铁路唯一官方售票网站12306的名义。这些抢票软件无一例外都声称帮旅客购买火车票。多个网络平台分出“低速抢票”、“光速抢票”、“急速抢票”以及“VIP专属抢票”等多个档位。记者随机采访发现,使用抢票软件买票很普遍,但是成功率并不高。

  旅客:

  用抢票软件抢过。抢了之后呢,下了订单票没出来。后来呢,在12306上买的。

  旅客:

  经常抢不到自己理想的票,比如说它有坐票,会给你安排成站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抢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