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重庆三河口花酒被检出甜蜜素 系5A级旅游区名产

  12月24日电 继酒鬼酒后,又一酒企被检出甜蜜素!

  12月23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1292批次食品安全抽检情况,重庆中堆坝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标称重庆市武隆县江口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三河口花酒,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00127g/kg,规定为不得检出。

来源: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来源: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称,对此次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截至发稿,中新经纬客户端在天猫、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检索“三河口花酒”均未查询到这款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市武隆县江口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原武隆县江口酒厂)成立于上世纪50年代,位于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庆“一圈两翼”东南经济圈、唐朝太傅长孙无忌衣冠墓之地重庆武隆县江口镇。公司是集生产、研发、销售于一体的现代白酒企业。据了解,武隆县当地享有“武隆产美酒、三河口居首”之美誉。

  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200万,郭忠云为公司法定代表人且100%持股。

  近日,湖南老牌酒企酒鬼酒深陷“甜蜜素”风波。据澎湃新闻报道,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将于12月24日下午在长株潭范围内开展抽查行动。

  12月20日,有媒体报道酒鬼酒原经销商石某举报公司2012年批次的54°500ml老酒鬼酒中添加“甜蜜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的相关新闻,引发市场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甜蜜素属于非营养型合成甜味剂,甜度比白糖高40倍,过量摄入会对人体肝脏、神经系统造成危害。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曾在2014年11月26日发布《关于酒类产品中的甜蜜素》的文章称,据有关标准规定,作为食品添加剂的甜蜜素不允许在白酒生产加工中使用。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副秘书长赵禹对媒体称,白酒中添加甜蜜素,可能短期内对身体的危害不会体现出来,但日积月累下来,一定会对身体有伤害,虽然甜蜜素在其他食品中允许有所添加,但白酒的工艺、产品结构、分子结构有其特殊性,甜蜜素在白酒中可能会产生其他一些反应,饮用时间长了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