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EGO牌超辣火鸡味拌面上黑榜 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1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其中,2批次方便食品登上黑榜,涉及进口火鸡味拌面、麦趣丰牌黑芝麻核桃桑葚混合粉。同时,1批次贵儒牌野山花蜜检出蜂蜜中禁止使用的诺氟沙星。

  公告显示,有2批次方便食品不合格,其中,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新世纪百货巴南商都销售的、标称广东省广州顾尚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EGO牌超辣火鸡味拌面(原产国:马来西亚,净含量140g,2019/7/1),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市场监管总局称,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卫生状况。方便食品拌面中菌落总数超标的原因,可能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也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12月24日,新京报记者以天眼查显示的联系方式致电广州顾尚贸易有限公司,其中一个号码提示处于关机状态,另一个号码提示不存在。

  同时,在网店阿狸零食铺(经营者为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唐山镇易佳利食品商行)销售,标称山东醉美食品有限公司出品、生产的麦趣丰牌黑芝麻核桃桑葚混合粉(600g/罐,2019/8/19),霉菌超标。

  霉菌是常见的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产品受霉菌污染后会腐败变质,失去食用价值。冲调谷物制品中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也可能是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还可能与产品储运条件控制不当有关。

  贵儒牌野山花蜜检出诺氟沙星

  此外,电商贵儒旗舰店(经营者为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蜂之房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山东省临沂市蒙阴县蜂之房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山东省归农养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贵儒牌野山花蜜(波美度≥42°)(500g/瓶,2019/8/21),检出禁用的诺氟沙星。

  市场监管总局称,诺氟沙星是一种广谱类杀菌剂。《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原农业部公告第2292号)中规定,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和诺氟沙星4种兽药(在蜂蜜中不得检出)。蜂蜜中检出诺氟沙星的原因,可能是诺氟沙星作为蜂药用于蜜蜂养殖。摄入检出诺氟沙星的食品,可能引起肠胃的不良反应,甚至还可能对肝、肾等脏器造成损害。

  来源:新京报记者 刘欢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