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5G手机成新宠 2020年出货量有望突破2亿部

  吸引不少人目光的独立和非独立组网双模是什么呢?“简单来说,非独立组网就是对4G网络进行改造,使其增加了5G功能;而独立组网则是完全独立建设的、原生态的5G网络。”中国信息消费联盟理事长项立刚表示。

  二者差别在于,在对一场足球赛进行VR直播时,如果通过5G非独立组网模式对信号进行实时传送,视频在上传时可能会出现延时卡顿、掉帧等问题。而独立网组的效果则要好得多。

  中国移动发布的《2020年终端产品规划及5G产品白皮书》显示,在5G规模方面,预计2020年手机、行业终端均超百款,手机市场规模将超1.5亿部。预计明年底手机产品价位下探至1000~1500元,5G手机有望得到迅速普及。业内人士还表示,5G手机的成本下降会比4G手机时代快得多。

  挑战居多,5G手机普及还需时日

  “所有5G手机都可以在4G和5G的信号间自动切换,不会影响用户的日常使用。大部分顾客听了介绍以后,都愿意选择5G手机,现在店里的5G手机卖得很好。”重庆解放碑一家华为专卖店店员告诉记者,目前,重庆主城区5G网络覆盖面已达80%,能够满足主城的5G用户使用。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5G面临建网运营成本较高、计费机制不完善、物联网碎片化,以及存在行业壁垒、安全问题等挑战。专家介绍,相比于4G基站,5G基站的覆盖范围更小,为了实现网络的全覆盖,所以需要建设更多的数量并占用更大的面积,导致在小区、商业楼宇等地很难建站,尤其是在高档低密度的小区,甚至连4G基站覆盖范围都不够。

  与此同时,建设基站的流量、能耗等成本问题也阻碍着5G技术的扩展。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测算,未来5G宏基站量将是4G的1.25倍。目前,全国4G基站已达437万个,5G基站至少要建立500万个才能满足使用。

  在首届世界5G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表示,目前全国已经开通5G基站11.3万个,预计到年底将达到13万个。实际上,这个数字不到全国需要建设5G基站数的3%。

  从全球来看,5G将于2020年正式商用,国内计划提早了一年时间,技术还尚未完全成熟。即便是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全市5G网络覆盖可能也要到2020年,可想而知,全国其它城市5G基站建设,可能今年内都还只限于主城区覆盖。

  而在安全问题上,亚信安全总裁陆光明表示:“未来,很多商业场景都与5G相连接,安全将成为5G发展中一个亟须关注的重要课题,没有5G的安全,就很难有5G产业的健康发展。”随着新模式的不断出现,网络和终端之间有可能产生更多的隐私泄露渠道,需从更加系统的层面来提供体系化的防御解决方案,5G手机的普及还需要我们耐心等待。

  来源:工人日报 黄仕强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5G手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