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买了会员还有广告 视频网站会员的“坑”有多深?

  “买了视频会员,还有15秒电影推荐广告”“有的影片,会员观看还要另付费”“自动续费按钮非常隐蔽,一不留神就自动开启好几个月”……在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开展的“视频网站会员服务调查问卷”活动中,网友们纷纷开启“吐槽模式”。不少购买会员的用户落入了视频会员“含金量”不足、消费者权益难保障的“坑”。

  专属广告扑面来

  形式总耍新花样

  “我买会员不就是为了屏蔽广告吗?但买会员之后,片头、文中依然有广告出现。”上海的李先生是一名“追剧迷”,本想着办完会员踏踏实实追剧,没想到依然有广告侵扰。

  实际上,虽然视频网站大都打着“免广告”“会员跳广告”“VIP可关闭广告”的噱头,但仅仅能免去或跳过正片播放前的广告,并不能真正将广告“拒之屏外”。

  有的广告穿上了VIP的“马甲”,摇身一变成为“会员专属”。“购买会员后,视频开头还插入一个VIP专属推荐,必须要手动关闭,否则就会一直播放。”黑龙江的贾女士对爱奇艺视频的做法十分不满,“如果自己点击才能关闭广告,这还能叫免广告吗?”而且,“前情提要”“下期预告”等时段也成了广告泛滥的“重灾区”。

  层出不穷的“变种”广告,更让人防不胜防。记者通过体验发现,一些热播剧在播放途中会突然演起“小剧场”。这种被业内称为“创意中插”的广告,由剧中原班人马出演。在此基础上,还衍生出了“进度条”、“压屏条”等多种广告形式。

  浙江消保委的问卷结果显示,“免广告”是用户购买会员的主要原因,占比达83.3%。但71.04%的用户表示,在购买会员后,看视频时还会经常遇到广告。

  网站吃相不好看

  会员权益缺保障

  买了会员,不仅广告免不了,而且也不能“大片随意看”,好片子还得另付钱。数据显示,多达76.15%的用户遇到过“会员还需付费购买”的问题。

  “购买会员后,一些片子仍需单独付费。”北京的高女士先后购买了腾讯视频等多家视频网站的会员,但她发现不少院线新片和经典老片都需要单独缴费才能观看,费用1至10元不等。

  有时候,付费观影甚至还有“附加条款”。“不少影视资源要求用户在48小时或者固定时间内看完,过期后再观看又需要再次付费。”对此,高女士表示,“这挺不合理的,相当于我花钱只买了短时间的浏览权。”

  记者发现,为诱导用户“自动续费”,有些视频网站在购买页面设下了“障眼法”。比如,打开优酷视频会员资格购买页面,系统会默认勾选“连续包月VIP”选项。腾讯视频、爱奇艺视频的“非自动续费”则隐藏在“自动续费”之后,向右滑动选项才能看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