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Coach、DKNY等品牌服装抽检不合格 其中一款含致癌物

  Coach、Tory Burch、DKNY、BOY London、Tommy Hilfiger等知名品牌服装都在抽检不合格之列!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号消息,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市流通领域销售的奢侈服装、丝绸服装、女式裙装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共计抽检255批次,56批次不合格。其中,Coach、Tory Burch、DKNY、BOY London、Tommy Hilfiger等知名品牌在列。

  在56批次不合格服装中,一款女士裙装检出了可致癌物质。

  女士裙装检出致癌物质,pH值超标

  被检出含致癌物质的问题女士裙装系上海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VOICE OF VOICES”半裙(型号规格:165/70A;款号:61164354026;颜色/尺寸:93/66、混色;中国总代理:冠嘉(上海)服饰有限公司)。该女士裙装在检出禁用物质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同时,还检出pH值超标。

  记者从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是指由可致癌芳香胺合成的染料,该种染料既不溶于水,又无色无味,从纺织品外观上无法分辨是否含有该类物质,只有通过专业技术检测手段才能发现,而且无法消除。

  这类染料属于致癌物质,消费者穿用存在安全隐患,在与人的皮肤长时间接触后,可能引发多种疾病。因此,我国强制性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中要求所有纺织品禁用此类染料,相关产品中不应检出该类物质。

图片来源:《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截图

图片来源:《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截图

  本次抽检合格率不到八成

  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透露,这次曝光的56批次不合格服装发现自近期组织的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监管人员共抽检了奢侈服装、丝绸服装、女式裙装共255批次服装,经检验,合格率不到八成,为78%。

  其中,奢侈服装不合格检出率为18.4%;丝绸服装不合格检出率为5%。

  女士裙装的不合格率最高。对69个品牌70批次女式裙装经检测,有30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42.9%。主要不合格项目是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pH值、色牢度、抗起毛起球性等,涉及多个国家强制性指标。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多款不合格服装抽检自知名商场,包括嘉里中心南京西路店、港汇恒隆广场、久光百货、新世界大丸百货、环球港、百联奥特莱斯、龙之梦中山公园店、来福士广场中心公园店、巴黎春天杨浦店、东方商厦杨浦店、世贸广场、长泰广场等。

  根据抽检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督促不合格商品经营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调查处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服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