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购买互联网保险,腾讯微保教你避坑

  在互联网时代下,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通过网络来了解保险,购买保险,互联网保险的确比传统线下服务更加方便、快捷。根据腾讯之前发布的《2018年互联网保险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互联网保单量在5年间增长了18倍,目前互联网保民数量已达2.22亿左右。互联网保险 受众率如此之高,那么在购买互联网保险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今天微保就来化身保险小贴士,为大家填坑铺路。

  1 小心流氓续保

  很多互联网平台会有一些保险试用服务,一般都是7日。但是,大家不知道的是,领取这些保险填写资料时,常常有个续费按键在你不经意的地方已经被勾选。这种情况业内称为流氓续保,许多消费者领取试用险后常常转头就忘了,其实绑定的卡却一直被在扣费,所以填写资料时,要格外留意有无你不需要的选项。

  2“高息”诱惑

  我们在购险时还要小心,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所谓的互联网平台,冒充保险机构,虚构保险产品或承诺高额回报来诱惑消费者。

  不过很多保险产品里其实也有一些收益很不错的产品,但基本集中于健康和医疗方面,比如腾讯微保的微医保系列产品,大部分用户每月只需缴纳数元或十几元保费,即可获得高达上百万的医疗保障。以微医保·百万医疗险为例,该产品最低月保费仅11元,提供最高600万元涵盖100种大病的治疗费用补偿。另有微医保·重疾险,提供一次性10万以上补偿,与百万医疗险形成互补,给患病者全面的健康保障。不过这其实在市场上是很稀奇少有的产品,大家在选购同类型产品时千万要擦亮眼睛。

  3 流程完整

  当完成互联网保险保单后,一定要再次的核对好保单单号、生效时间、保险金额、保险期限及保险公司名称等信息,必要时要可以打电话去保险公司客服,进行再次的查询验证。此外,正规的网站一般都会为客户进行二次确认提示,像腾讯微保这样贴心的大平台还设置了“微保管家”机制,通过对投保用户的全流程专人服务,打造更贴心的保险体验。在微保购买健康险的用户都可以开通“微保管家”享受1对1跟踪式服务。通过微信沟通,获得专家提供的保单跟踪、理赔协助、保险扩充规划等全流程答疑解难。最重要的是,当用户对保险公司的理赔结果有异议时,可申请“微保管家”的理赔协助。“微保管家”不仅会详细告知用户理赔的流程和要求,还会专业地替用户解决难题,对有争议的理赔案例给出专业意见并协助处理。

  总之,只要坚持“正规渠道购买、阅读条款仔细、评估需求选险、勿受高息诱惑”二十四个字,互联网保险算是一种安全&兼顾各种购险渠道优势&前景广阔的购险方式啦!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