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吃腌菜会致癌?未必!

  专家介绍,高钠摄入,是导致中国居民死因里占据第一位的来自膳食因素,高浓度钠会造成血管的收缩压和舒张压异常,最终导致高血压风险增加。以袋装榨菜为例,一般100克榨菜的钠含量在1300~1400毫克,稍不注意一顿下饭榨菜的钠摄入就超过1天人体需要量。

  建议食用“咸口”腌菜时,可预先水洗,或者水煮烹调,一方面减咸,另一方面亚硝酸盐易溶于水,更安全。

  从减钠方面考虑,专家更推荐食用以乳酸菌、纯醋酸等腌制发酵的泡菜、酸菜,酸多咸少,帮助胃口不好人群“开胃”,补充到维生素、纤维等营养成分,而且乳酸、发酵食物对肠道健康也更友好。

  专家说:这些人不宜吃腌菜

  首先是有胃癌、食道癌、肝癌等消化道恶性肿瘤家族史的,腌菜的高盐特性,可成为癌症发病的诱发因素。

  其次是肾功能不全、高血压、有卒中高危因素等,腌菜是隐性钠来源,容易摄钠过量而导致发病风险增加。

  哪怕身体没问题的人,食用腌菜也要注意适量,建议看作“一种盐”,有腌菜就要减少放盐、味精、酱油等调味料,保证每人一天的食盐量不超过5g。

  只要我们注意合理搭配,每天吃够一斤以上的各种新鲜蔬菜的基础上,进食腌菜时做到选择腌制时间足够,且食不过量(计算好每天的总盐量)。作为中国传统食物之一的腌菜,能为我们的餐桌食物多样化带来不一样的风味。

  中国营养学会骨营养健康分会常委、广东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

  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何雪华 通讯员靳婷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腌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