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科学穿矫正鞋,矫正鞋晚上穿有效果吗

  有一种观念认为,矫正鞋要晚上穿才有效。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矫正鞋及矫正鞋垫是定制产品,所以会针对不同的足型有不同的矫正鞋。患有严重扁平足或后足外翻的孩子,在刚开始穿矫正鞋时并不习惯,白天穿着矫正鞋时走路不方便,或者影响行走的情况,就可以晚上穿,晚上穿同样能起到矫形固定的效果。但要真正起到效果,要从定制好一双矫正鞋开始。

  矫正鞋垫要定制,也要科学认识矫正鞋

  因为矫正鞋和儿童鞋是有区别的,专门针对足患儿童设置的矫正鞋或矫正鞋垫和儿童鞋有什么区别呢?曾有一组来自复旦大学运动医学中心从2017年10月-2018年5月的数据表明,约25%孩子足弓偏低(也可以说扁平足)。一双好的儿童鞋通常会有足弓承托垫,加硬后跟杯,主要以预防成长过程中出现的扁平足或后足外翻等不正常现象。矫正鞋的作用则不同。是在扁平足以及后足外翻,又或者是拇外翻等各种现象出现,并严重化的情况下使用。

  以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的矫正鞋为例,这些专业的机构产品,会根据后跟斜度、足弓承托、后跟窝形设计不同的矫正鞋垫,综合设计有不同后跟锁定矫正鞋垫,按不同足部扁平程度、足底软组织厚度给予最靠近其所需的支撑及矫正力,能扶正足踝、调整下肢力线,另外爱矫健还将继续研发新款的后跟锁正鞋垫。

  从上面机构的专业鞋垫可以看出,一般矫正鞋会根据不同足患程度,综合评估定制。

  矫正鞋早上穿还是晚上穿,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而定

  因为不同于一般的儿童鞋,矫正鞋一般较硬,而且因为矫形鞋垫的关系,对于刚刚穿着的孩子来说有不适感。有些孩子随着穿着的时间久了会习惯,但有些孩子天生会比较敏感,白天穿着走路的时候,会发现影响到正常走路,针对这些孩子,可以晚上睡觉的时候给其穿着,晚上穿着仍能够改善足部畸形状况。

  从普通儿童鞋过渡到矫正鞋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也就是,在刚开始穿着的时候,一般会让孩子先在白天短暂的穿着一两个小时,之后再逐渐延长穿着时间。在孩子慢慢习惯之中,矫正鞋也在慢慢发挥效果。

  此外,积极的运动也是必不可少,运动可以促进肌肉重新恢复弹性,能够缩短整个矫正过程。一些弹跳运动,走直线活动,以及跳绳打篮球等活动都是不错的选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