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双十一别急着剁手 这类“霸王条款”先了解一下

  因为第三方原因,造成无法或延时提供服务,本网站不承担责任;本平台仅在承诺的范围内承担责任,除此之外,所涉的纠纷、索赔,概不负责;你使用这个服务的行为,视为你已经完全理解并同意接受当时有效的服务规则条款的约束……这些都是在网络交易中常见的霸王条款。

  双十一临近,你可能已经摆好姿势准备“抢相因”了。不过,一些可能侵害你权利的条款,可得先看看。

  在11月6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规范网络经营活动促进商务发展”行政指导座谈会上,公布了一些常见的霸王条款,旅游业、二手车行业被圈上了重点。

  这些霸王条款的一个特点就是“简单粗暴”,如旅游业中常见的三类霸王条款:因为天气、自然灾害等人力不可抗拒的因素,造成了航空延误滞留,所造成的一切损失和后果,旅行社不承担任何费用和责任;因旅行者自身的原因退团或放弃参与项目的,未产生的费用一概不退;合同一经签订,并且付了全款,团队的机票、列车票、船票即为出票,不得更改、签转或退票。

  “这些都是与《电子商务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违背的,如果遇到,消费者可以用法律为自己维权。”律师代表说。

  据了解,2018年,四川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3.3万亿元,同比增长19.6%;其中,网络零售额实现4269.21亿元,同比增长28.6%,继续保持中西部领先地位。

  来源:华西都市报 记者 吴冰清

搜索更多: 双十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