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生猪产能年底前有望探底回升!猪肉价格啥时能稳?

  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肉价啥时稳?

  生猪产能走势如何?10月25日,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表示,目前全国已有24个省陆续发布了促进生猪生产的措施,目前政策效果逐步显现,今年底前,生猪生产产能有望探底回升。

  一段时间以来,多地采取稳定生猪生产措施,取得哪些新进展?保障市场供应,如何再推进?

  27日,央视财经评论邀请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和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姜楠进行深入解析。

  稳定生猪生产 有新进展?

  新闻链接:

  农业农村部表示,9月份,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6%、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7%,后备母猪销量继续大幅增长,猪饲料产量和销量都有回升,生猪生产整体上进入了止降回升的转折期。

  李国祥:利好生猪生产的效应开始显现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李国祥:近一段时间以来,多个部门密集出台多项支持生猪生产的政策措施,很多养殖户的信心恢复了,再加上针对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治,一些地方也探索了比较好的经验,利好生猪生产的效应开始显现。

  姜楠:生猪存栏止跌回涨 产能逐步恢复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 姜楠:从数据上看,规模猪场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都出现了环比增长的情况,猪饲料产量和销量也都回升了,表明生猪产能逐步恢复。

  保障市场供应 如何再推进?

  李国祥:推广成功经验 好政策要落地

  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 李国祥:我估计,猪肉价格可能在11月份见顶,临近元旦、春节时,价格有望保持稳定。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生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