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十款奶茶品牌成分揭晓:一点点总糖量≈13块方糖

  10月24日电 喝奶茶吗?长胖又失眠的那种。一项对奶茶含量进行比较试验的结果显示,喜茶、奈雪、COCO、一点点、KOI、米芝莲等10个品牌珍珠奶茶均被检出含有咖啡因,平均含量为258mg/kg。其中,米芝莲-经典丝袜奶茶(黑糖波霸)咖啡因含量最高,为522毫克/千克(换算成365mg/杯),相当于7罐红牛中的咖啡因总量。

  据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微信号21日消息,近日,深圳市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委托开展珍珠奶茶比较试验,本次测评的珍珠奶茶价格从12元/杯到25元/杯不等,包含喜茶、奈雪の茶、台盖、YO!Tea有茶、COCO都可、一点点、KOI、维星、大卡司、米芝莲10个品牌。

  消息介绍,本次检测的指标确定为珍珠奶茶的总糖、塑化剂、甜味剂(糖精钠、甜蜜素、阿斯巴甜、安赛蜜)、咖啡因、反式脂肪酸。

  10款珍珠奶茶样品“成绩单”:

 来源: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微信号

 来源: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微信号

  检测结果显示,10款奶茶均符合我国关于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六批)的公告所作的要求,反式脂肪酸、甜味剂(甜蜜素、安赛蜜、糖精钠、阿斯巴甜)、塑化剂六项均未检出。说明这10款珍珠奶茶,全部符合大众对奶茶用料“尽可能纯天然”的要求,不用糖精、不用奶精,珍珠里不含塑料。

  为何喝奶茶会睡不着?据了解,1杯美式咖啡(中杯)的咖啡因含量约为108mg,1罐红牛饮料的咖啡因含量约为50mg。检测显示,10个品牌珍珠奶茶均被检出含有咖啡因。其中米芝莲-经典丝袜奶茶(黑糖波霸)咖啡因含量最高,为522mg/kg(换算成365mg/杯),1杯该奶茶的咖啡因含量相当于7罐红牛(或3.5杯中杯美式咖啡)的咖啡因总量。

  含糖量方面,假设以每块方糖重4.5g计算,本次测评的10款珍珠奶茶中,5款属于高糖饮料,其中一点点波霸奶茶总糖含量最高(9.30g/100g),每杯总糖量约为13.2块方糖量。维星铁观音珍珠奶茶总糖含量最低(3.8g/100g),每杯总糖量约为5.9块方糖量。(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来源: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微信号

搜索更多: 奶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