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8090后已成为旅游市场消费主力人群

  近年来,我国宏观经济以及整个旅游业增速放缓直接影响了在线旅游业的增速,目前我国在线旅游业已进入中速增长发展阶段。但随着人们对于旅游体验的重视程度上升,在线住宿和在线旅游度假的占比有所提升,2018年二者占比分别达到19.3%和10.8%。与此同时,80、90后的在线旅游用户比例已高达77.8%,显然,8090后已经成为我国在线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人群。

  中国在线旅游业进入中速增长发展阶段

  近年来,伴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增长,居民的消费水平逐渐提升,我国旅游市场也持续升温,成为我国居民日常生活常态化的选择。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消费市场,根据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旅游业收入达到5.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6%。虽然仍然保持着较高增速增长,但对比近5年来的增长速度,2018年增速最低,结合我国近年来宏观经济放缓的态势,我国旅游业进入中高速增长期。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我国宏观经济以及整个旅游业增速放缓直接影响了在线旅游业的增速,除此之外,由于2018年机票市场受到航空公司“提直降代”的竞争和捆绑销售的监管以及酒店市场受到卫生事件的冲击,进一步导致了在线旅游市场交易额增速的放缓,根据易观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在线旅游交易规模为9754.25亿元,同比增长9.3%。综合来看,我国在线旅游行业已进入中速增长发展阶段。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线住宿和在线度假旅游占比提升

  随着国内经济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旅游外出的需求逐渐加强,并且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随时随地了解可供玩耍的娱乐、景点等需求也顺势而生。与此同时,我国旅游市场需求也更加多元化,游客对旅游体验性要求、品质化要求也越来越高。根据易观数据显示,在线交通依然占据主要地位,占比为69.9%;但随着人们对旅游体验的重视,在线住宿和在线度假旅游二者比例较2017年有所提升,分别占比19.3%和10.8%。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8090后成在线旅游主力人群

  近年来,随着我国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人均旅游次数也逐年提升,到2018年,我国人均旅游次数已达4.0次,旅游也逐渐成为居民的生活日常。根据德勤的数据显示,有57%的80、90后想要环游世界。可见,“环游世界”已成为我国80、90后的新一代人生追求。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易观数据显示,我国在线旅游用户人群中,31-40岁的用户比例高达43%,24以下及24-30岁的用户比例分别达到18.8%和16%,占据较大大的份额。转换为年龄层级来看,80后和90后的比例占据在线旅游的77.8%。综合来看,80、90后已成为我国在线旅游市场的消费主力人群。除此之外,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放开以及思想维度的转变,8090后更愿意带娃出行。因此,8090后对于亲子旅游需求将会进一步加大,在未来在线旅游市场中,8090后对其旅游市场规模增加值的贡献将会越来越大。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来源: 环球旅讯

搜索更多: 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