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千屿酒店大数据:钟点房主要被90后承包 30岁后消费需求骤降

  10月11日,千屿酒店发布《2019小城青年开房图鉴》,对千屿旗下覆盖126座城市的超2500酒店近一年预订数据做了脱敏分析,其中关于钟点房的统计数据表明,21-30岁的90后消费者是钟点房预订的主力军。

图:千屿酒店集团市场副总裁喻晗解读报告数据

  数据显示,在酒店钟点房的消费人群中,21-30岁用户远远高于其他年龄段,预订占比高达56%;其次是31-40岁年龄段用户,预订占比为24%;41-50岁年龄段用户的预订占比也达到12%;而20岁以下及50岁以上用户钟点房需求较低,预订占比分别为2%和6%。

图:钟点房数据图

  据中国酒店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年轻消费者一直以来都是钟点房的忠实消费群体,一方面是受到消费能力的影响,另一方面,钟点房的用途其实不仅仅停留在“情侣约会”这个需求上,它也已经成为临时休息、临时办公、逃离外界压力、享受独处时光的重要空间。在21-30岁的消费人群中,因为加班、熬夜、商旅临时休息的而预订钟点房的消费需求并不罕见。

  事实上,钟点房在欧美酒店市场已经是相对成熟的产品业态,但在中国,因为成本收益等因素影响,因为没有被供给侧重视开发,钟点房消费潜力还尚未被充分激发。值得关注的是,随着近年来年轻消费者接受程度的不断提升以及酒店对于提升自身业绩需求的原因,钟点房产品已经越来越丰富,分时销售的概念在酒店市场更加流行,未来钟点房或将成为酒店行业提升收益的新蓝海。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