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多款汤达人方便面在新西兰被召回 统一企业称是非授权贸易商私自出口所致

  9月29日讯,据新西兰食品安全局(NZFSA)消息,2019年9月25日,St Veyron Trading Ltd正在召回多款统一汤达人方便面,因为这些产品含有未申报的过敏源——大豆、鸡蛋、鱼和芝麻。统一企业随后发表声明称,是个别非授权的贸易商在中国内地自行收集国内产品,并私自出口而触犯新西兰相关法规的违规行为。

  统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除了官网声明外,更多的信息就是该家非授权的贸易商在私自入境新西兰国的进口标签上未标注相关致敏源信息所致。

  据新西兰食品安全局(NZFSA)消息,以上召回产品是由St Veyron Trading公司从我国进口至新西兰,在新西兰北岛的各种民族商店(ethnic stores)出售。本次召回不影响其他统一汤达人方便面产品以及St Veyron Trading Ltd进口的其他产品。新西兰食品安全局建议对大豆、鸡蛋、鱼和芝麻过敏的消费者不要食用召回产品,可将其退回购买处以获得全额退款。

  9月26日,统一企业中国在官网上发布了《关于“汤达人”产品出口新西兰的严正声明》,声称其从未生产过专供出口至新西兰的“汤达人”外销产品。“据我们了解,是个别非我司授权的贸易商在中国内地自行收集国内产品并私自出口而触犯新西兰相关法规的违规行为,并非我司’汤达人’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我司在中国国内生产销售的’汤达人’产品均依照国家法规用中文标明了致敏源信息。”统一企业中国方面在声明中表示,呼吁有关贸易商务必事先厘清并遵守进口国的相关法规。

  虽然不是因为质量问题被责令召回,但此次召回事件对汤达人的负面影响仍在,业内人士指出召回事件一定程度上对汤达人方便面的品牌形象构成不利影响。

  统一企业中国8月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上半年收益为114.69亿元,同比增长2.2%;公司权益持有人期间应占溢利9.97亿元,同比增长39.6%。统一企业中国表示,报告期内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汤达人生活面以及统一阿萨姆奶茶收益持续增长。其中,统一方便面业务收入42.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汤达人方便面2019年上半年则保持了双位数增长。(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陈琼)

搜索更多: 汤达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