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旅客增票价降:十一国内航线预订量同比增长逾10%

  距离今年“十一”长假还有不到一周时间,许多旅客已经规划好出行计划。今年的出行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坐飞机的人多了,机票价格反而降了。

  据去哪儿网航旅大数据研究院报告显示,在“十一”期间预订国内航线同比增长超过10%,国际及中国港澳台地区航线增长超过15%。尽管今年“十一”期间出行人数大幅增长,但机票价格较去年同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国际及中国港澳台地区航线机票预订的平均含税价格为1157.29元,较上年同期均价下降近200元,降幅达到16%,国内航线机票预订的平均裸票价格837.32元,较上年均价下降近50元。

  旅客增、票价降,专家分析主要受到民航中转出行增多的因素影响。去哪儿网航旅大数据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中转出行的旅客较2018年上涨13%,不仅仅是国际机票,许多国内航线中转出行人数也大幅增长,这也成为今年国庆机票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

  目前,广州、吉隆坡、上海成为最热门的中国出发的国际航线中转地,西安、昆明、郑州居国内航线最热门中转地前三位。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 赵展慧

搜索更多: 十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