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肉类供应有保障 生猪生产在恢复

  辛国昌表示,猪价上涨与中美贸易摩擦无关。据他介绍,近10年来我国猪肉进口量总体呈增加趋势,但主要起到供需余缺调节作用,进口猪肉占国内猪肉产量的比重不超过3%,猪肉供应以国内生产为主。主要进口来源国较多,包括德国、西班牙、加拿大、巴西、美国、丹麦等。

  “2016至2018年,我国从美国进口猪肉分别为21.55万吨、16.57万吨和8.57万吨,分别占国内猪肉产量的0.4%、0.3%和0.16%,对我国猪肉市场供应影响微乎其微。”他说。

  多措并举加快恢复生猪生产

  猪肉是我国大多数居民最主要肉类食品,保障供应事关民生,事关大局。去年8月初我国发生非洲猪瘟疫情以来,农业农村部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有力有效推进非洲猪瘟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今年以来疫情发生势头明显减缓。

  除云南、四川、湖北外,全国其他省份的疫区已全部按规定解除封锁,生猪生产和运销秩序逐步恢复,全国猪肉市场总体稳定。目前,部分曾发生疫情的养殖场户已恢复生产,有的复养生猪已出栏上市。

  不过,尽管近期生猪市场价格高位运行,养殖场户补栏意愿仍然较差。部分养猪殖户由于前期猪价过低,加上疫区猪群不能正常周转,经济损失严重,资金出现困难。

  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稳定生猪生产和猪肉保供稳价的部署要求,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稳定基础产能,支持养殖场户补栏增养,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优化种猪跨省调运检疫程序。

  同时,配合有关部门落实扶持政策,尽快将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规模养殖场临时性生产补助、能繁母猪和育肥猪保险、养殖场户贷款贴息等政策落实到位。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董 峻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生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