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皇马进口红酒加盟酒庄,将葡萄酒教育工作作为未来工作中的重点

  中国葡萄酒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与英国、法国等葡萄酒传统国家相比差距较大,尤其在葡萄酒消费这一领域,信息不对称、消费者无法解读葡萄酒信息的问题仍然存在。对此,皇马进口酒业将葡萄酒教育工作作为未来工作中的重点,但在传播形式上则采取适应中国消费者的学习模式。经销商也好,终端也好,只要从事销售工作,就必须要对自己所销售的产品有一个清晰了解,这正如皇马所提出的三个了解:了解客户、了解产品、了解市场 。

  了解客户,就是知道产品卖给谁,能跟谁做生意,然后要有思路与方法去靠近目标;了解产品,就是了解酒、了解卖点,要有定位,需要了解产品优势和劣势,这个需要不断的丰富葡萄酒的理论知识,和客户讲产品的时候就越会得心应手;了解市场,从两方面,一是这个市场,葡萄酒的消费状况,围绕目标消费人群展开,饮食习惯,什么价位的葡萄酒最受欢迎等等;第二方面,就是竞争对手是谁,竞品的价格口感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国内一些葡萄酒商业品牌不重视专业推广,不认可国外的培训体系,这其实是一种短视。所以,皇马做的培训就是针对以下三个方向展开的:一类针对消费者的培训,引导消费,树立专业形象就是葡萄酒知识的培训,请一些专业人士结合产品上市和品鉴会活动搞培训。二类是针对店员和业务员的实战培训主要是培训常见问题的答疑,新客户的开发方法,葡萄酒基本知识的培训以及服务和沟通的技巧。三类是针对经销商本人的培训也就是决策层的培训,培训如何进行产品线的规划,如何根据自身资源规划企业发展战略,是薄利多销还是厚利蒙着销,是大单品还是多品类组合;根据客户特点又可以分为新客户的引流和老客户的客情维护。总之针对经销商的培训一是要进行分类,二是要偏向于实战,三是要注重工具类的操作细节。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