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浦东消保委:上海迪士尼不接受调解 坚持翻包检查

  上海迪士尼称翻包是应相关部门的要求

  但拒绝透露具体是哪个部门

  针对记者13日的投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游客沟通服务团队的一名工作人员18日致电记者表示,就消费者反映的禁止携带食物入园、翻包检查、拒不退票等政策,目前没有更改。

  关于广大网友强烈质疑的翻包检查的做法,上述工作人员辩称,园方也是出于安全需要,这是应相关部门的要求。具体是应哪个部门的需求,对方拒绝透露详细信息。记者进一步质疑,上海迪士尼对游客翻包检查的做法是否具有法律法规的依据,该名工作人员则表示,没有办法予以解答。

  微博话题#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引发逾4万网友讨论

  网友呼吁:请正面回应翻包事件

  人民网8月13日刊发《四问上海迪士尼:翻包、“双标”,凭什么?!》一稿,一问:凭什么搞“双标”,欧美带得亚洲带不得?二问:凭什么强制翻包,游客隐私如何保障?三问:禁带食物是为园区卫生?园区卖的饮食没气味?四问:谁来纠正迪士尼的“双标”行为?谁来保障消费者权益?随后“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登上微博热搜,微博话题#人民网四问上海迪士尼#讨论量达4.1万,阅读量达4.1亿。

  广大网友持续关注相关进展。有网友表示:“现在怎么回答的!我看迪士尼官方没把这事当事。”网友“张一驰”表示:“翻包检查,是法律授予国家强制执法机关的一项行政权力。迪士尼是一家企业,并不具有这样的资格。翻包检查游客,并不是出于安保目的,而是检查有没有自带食物,这就是滥用权力。”网友“若如初见何须感伤离别”提出:“请正面回应翻包事件!”

  8月22日下午,就广大网友的相关疑问,人民网记者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取得了联系,目前在等待进一步的回复。

  (来源:人民网 陈远丁 黄钰 席莉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上海迪士尼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