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燃气表损坏收费翻倍引纠纷,自如客维权艰难

  从第一起甲醛门事件开始,自如便成为了媒体追踪的热点。居住体验差、服务糟点多,这一系列被媒体曝光的事件中,人们发现了自如的一个显著特点,那就是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是“推卸责任”,这仿佛已经成为了自如的企业价值观之一。近日,一位北京地区的自如客在微博上发布维权信息对自如进行投诉。在这起因为自如管家不专业而导致的纠纷当中,我们再一次重温了自如惯用的招数——推卸责任。

  8月4日,一位名为“北京自如维权”的博主发布了一篇微博,称他在两年前住进自如的时候,燃气表示坏的,显示的数值是负805,当时的自如管家并没有告知他们这个表有问题,于是他们便没有在意这个事情。直到最近他们要退租时才发现自如给他们结算的燃气费用远超过正常值,他们这才发现是燃气表的问题,导致了燃气收费翻倍。对此,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承认这个表是有问题的,但是自如方面却让他们尽快缴纳这项不合理的费用,而在他们维权的过程当中,自如按照违规处理条款将他们拉进了黑名单,在五年内不得租住自如的房屋。

  在8月12日,这位博主又发布了一篇微博,微博中有一段视频,是这位博主的妻子与自如经理进行协商的片段。视频中显示,虽然自如方面也承认燃气表有问题,但是却一直在推卸责任,其处理问题的态度将自如独特的企业价值观展现的淋漓尽致。

  虽然已经成立8年,但是作为一家创业型企业的自如依然没有实现盈利,一轮又一轮的融资被用来不断增长市场占有率。资本虽然可以助力企业的发展,同时也是冷血的,不会让自如一直亏下去,这也是自如一直不遗余力,甚至牺牲租客健康来节省成本的主要原因之一。

  作为以分散型长租公寓为主的自如,其产品无法形成完全的标准化,所以问题频发成为常态,在没有更好的变法解决标准化问题,还要控制成本的情况下,自如只能选择遇到问题尽可能的推卸,使得自己能“活下去”。这就是自如如此畸形的企业价值观形成的主要原因。

  那么为什么具有如此企业价值观还时常被媒体曝光的自如,依然能在长租公寓领域继续生存呢?答案是:靠“忽悠”。抓住了年轻人的心理,充分利用各种相关媒介将自己递送到年轻人面前,这是自如能成功忽悠的关键。无论是地铁站里的大幅海报,还是视频网站上的广告视频,都成功的与年轻人的端口对接。广告里温馨的场景,舒适的环境,室友和谐相处的画面,直接波动了这些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轻人的心弦。

  由于大城市年轻人的人口流量巨大,所以即使一波波自如客的居住体验与广告形成反差,作为仅有300万租客的自如来说,也不愁没人接着进“坑”。

  那么自如会一直这么靠“忽悠”走下去吗?答案肯定是不会。随着我国长租公寓行业越来越深入发展,已经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在制定和完善之中,未来对于自如这样为所欲为的企业也一定会对其进行强力约束。那么现在和自如遇到纠纷的小伙伴在靠着“智慧和耐力”与自如斗智斗勇的同时,也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如的合法权益,只有在相关部门和租客的共同努力下,才能让自如这样的企业不再用“坑”套人。

  来源:搜狐网 慧聪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