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多人称在同程旅游遇诈骗 回应:刷单被盗与我们无关

  8月6日讯,日前,微博网友@孙孙孙要阳光通过新浪黑猫投诉平台反映:自己朋友被盗号,系统给他发来一个链接。不知情的他点开链接后,支付宝的钱就被直接转走了。

  查看订单详情才知道,钱到了苏州同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账上。随后他便向同程旅游进行了投诉,但一直未果。《华云网》调查发现,有70余人组成了受害者维权群,这些人都自称被骗。

  不过,同程旅游在回复《华云网》时表示,群内的“消费者”动机不纯,这些人都是因为刷单被骗,与同城旅游无关。

  投诉:点击链接 被骗4000余元

  网友@孙孙孙要阳光投诉被骗日期是8月2日。交易订单显示,总额4708元的资金被购买了某旅游景点的全价票。该网友说,他第一时间感到自己被骗了,遂向同程旅游进行了投诉,但同程旅游却没有处理。

  “由于没有马上受理此事,导致盗买的票直接取走。”据该网友说,他报警后,根据警方提供的被骗信息发给了同程旅游,然而,钱虽然也到同程旅游的账上,但同程却说与他们无关。而且提供了购票人信息也是虚假的。

  资料显示,苏州同程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其为B2B和B2C模式的休闲旅游预订平台——同程旅游的关联公司,公司股东为艺龙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2017年12月29日,艺龙网与同程旅游合并。

  目前,该公司共完成八轮融资,融资方包括腾讯、携程、万达集团以及华侨城等资本巨鳄。2018年底,同程艺龙登陆港交所,8月6日的恒生指数显示,该公司目前总市值257.91亿港币。

  根据微博网友@孙孙孙要阳光的说法,被骗人数已达七十多人,就这几天时间,他们报警了,却没人处理,据他统计,总共加起来有数十万。

  该网友还称:“同程旅游和景区警方都没人理会我们,我们不知道去哪里寻求帮助。”

  核实:到底谁在撒谎?

  随后《华云网》进入自称是受害者的维权群,看到人数超过了70人。据了解,群内几乎所有人都自称因同城旅游软件而受骗,金额少则数百,多达万元。

  @孙孙孙要阳光表示,同程还提供虚假信息给消费者。据其说,同程旅游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购买的票在景区24小时内均可以通过自助取票机上取票,但景区明确说闭园后自动取票机就关闭了,不可能存在凌晨取票的现象。

  该网友获知这一消息后询问同程旅游,“其服务人员解释变得前言不搭后语”。

  对此,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向《华云网》证实,该景区早上九点半左右才可以取票,晚上关门之后和凌晨不可以取票。

  按照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的说法,同程旅游称“凌晨取票和之后查不到取票时间和地点”是不成立的。

  对此,同程旅游客服并未向《华云网》正面回答该疑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同程旅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