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网红透明装“小白奶”更新鲜?或许你被整蒙了

  网红“小白奶”真的安全营养吗?

  说到当下炙手可热的“网红”,穿着透视装的“小白奶”绝对能算一个。

  这种高颜值的透明枕纯牛奶最早由科迪推出,如今蒙牛、君乐宝、燕塘等乳企纷纷跟上潮流。人红是非多,网红小白奶也如此,一些争议与质疑也随之而来。

  披马甲的常温奶,网红酸奶可能是“0活菌”

  我们常说的牛奶有两种:一种是鲜奶,一种是常温奶。

  不过,这里提到的“鲜奶”并非指的是刚刚挤出来的牛奶,虽然这样的牛奶堪称“100%新鲜”,但由于没有经过杀菌处理反而不适宜饮用。

  市售鲜奶和常温奶的主要区别是牛奶处理温度的差异,“鲜奶”又叫巴氏杀菌乳,“常温奶”又称灭菌乳。

  巴氏杀菌法较好地保存了牛奶的营养和天然的风味,这也是发达国家人们普遍饮用巴氏奶的原因。这种“鲜奶”仍然要储存在较低的温度下(0~4℃),货架期通常不超过10天。

  灭菌乳一般采用温度更高的灭菌方式,常温下可储存半年,但也付出了一部分营养损失的代价,业内称之为“牛奶罐头”,这就是我们最常看到的纸盒包装牛奶。

  再看这风靡一时的小白奶,来思尔宣称“鲜奶源自大理”、小西牛“遵循鲜奶本味”、科迪“回归鲜奶本来的味道”……这些打着“鲜奶”旗号的小白奶就是真·鲜奶了吗?

  不难发现,目前市面在售的透明袋装纯牛奶基本上为“灭菌乳”,那就意味着在超市与巴氏鲜奶陈列在同一冷藏货柜的小白奶,实际上不过是常温奶。当中有一款例外的是蒙牛鲜牛奶,它属于全脂巴氏杀菌乳,必须在冷藏条件下存放。

  与透明袋装纯牛奶不同的是,盒装纯牛奶一般采用利乐公司生产拥有六层保护层的无菌纸盒包,能够有效阻隔空气和光线这些让牛奶变质的杀手。基于包装的劣势,小白奶虽为常温奶,但保质期一般只有28天。

  借着这波热度,小白奶的标志性透明包装还从纯牛奶延伸到酸奶上。

  炭烧酸奶是目前市售透明袋装酸奶的代表作之一,如果说小白奶以白色宣传牛奶的“纯”,炭烧酸奶则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新视觉——褐色。除此之外,其他品牌推出的透明袋装酸奶与普通低温酸奶从原料成分来看没有明显不同,一般也是2~6℃下储存21天。

  要提醒消费者的是,透明滤镜下的牛奶/酸奶虽然很美,但仍要仔细看清里面的“内容物”——不要为常温奶付出巴氏价,也不要以为冷藏柜的酸奶都是真酸奶。比如这款燕塘酸奶饮品,储存条件和保质期与一般低温酸奶差不多,但其实则是“发酵型含乳饮料(杀菌型)”。换言之,这是一款牛奶含量低且不含活性乳酸菌的饮料。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