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2分钟看懂,爱玛电动车和小牛电动车哪个好

  在大众消费品层面,有两条这样的共识:“颜值是第一生产力”;市场话语权在年轻消费者手中。电动车领域,亦是如此。越来越多的电动车品牌意识到,消费者选择一款产品的第一因素,就是外观设计。这其中,爱玛和小牛,深谙此理。无论是天生自带时尚基因的爱玛,还是主打设计与科技的小牛,都在电动车的外观设计和智能操作上,给了挑剔的年轻消费者惊喜,也让许多消费者选车一时难以取舍。今天,笔者就帮大家分析一下,爱玛电动车和小牛电动车哪个好。

  颜值比较,爱玛与小牛各有千秋

  当主打设计的小牛碰上时尚的爱玛,谁更“颜”高一筹?笔者发现很多消费者在爱玛AM1和小牛U+之间犹豫不决。

图注:爱玛AM1

图注:小牛U+

  作为城市通勤车,两款车都采用了当下流行的简约风设计,符合当前消费者的审美要求。但二者在设计上也各有特色。爱玛AM1的前脸平顺感更强,尤其是三颗透镜组合大灯、U型日间行车灯带、转向灯采用了一体化组合设计。当转向灯亮起来的时候,颇有汽车流水式转向灯的感觉。小牛U+延续了小牛一贯的圆形车灯设计风格,即使放在今天来看,仍然是很有设计感的小牛式设计,只是稍微缺乏一点新意。

图注:爱玛AM1

  另外,两款车型都采用了高品质的塑件,质量更好的车身塑件不仅抗撞击、抗变形性更好,还能更好地呈现车漆颜色的质感,不像市面上的普通电动车,看上去塑料感强烈。在笔者看来,这两款车在颜值上难分高下。

图注:小牛U+

  性能对比,搭载博世电机的爱玛AM1更受欢迎

  电池和电机,是消费者买电动车最看中的性能配置。爱玛AM1和小牛U+都搭载了轻便锂电池,并都采用了可提取式设计,方便女性用户提取充电。

图注:爱玛AM1锂电池可轻松提取

  电机方面,众所周知德国博世集团是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是宝马、通用等世界知名汽车品牌的动力技术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旗下的博世电机,更是全球电机产品中的品质代名词。看中电动车性能的爱玛和小牛,均选择与德国博世电机合作。只不过,笔者了解到,小牛U+并没有选用博世电机,这让许多原本在爱玛和小牛之间纠结的性能控们,欣然选择了爱玛AM1。

图注:爱玛优选德国博世电机

  新国标时代,高售价的小牛还值不值得买

  作为互联网电动车代表品牌,小牛明白这个细分领域的生存之道,除了出众的外观设计和强大的功能配置,小牛团队的营销策略也是其成功的关键因素。小牛较高的定价在彰显产品高端的同时,也成功将围观群众筛除,从而获得了自己的忠实用户。

  但伴随着电动车新国标的到来,小牛的生存空间已经悄然改变。首先,由于牛电科技还未获得电摩生产资质,旗下最赚钱的N系列、M系列不能再继续销售。在此背景下,4月12日,也就是新国标实施前三天,小牛发布了2款通过国家3C质量认证的电动自行车,小牛U+和US

  两款车型能否成功“救急”还有待观察。毕竟小牛电动车的发烧友们,买车的初衷就是为了体验小牛的性能和创新科技。但为了迎合新国标规定,两款车不仅大幅“瘦身”,最高时速也不能超过25km/h,超过15km/h还会发出警报声。此外,新规还严格禁止了改装的可能性。即便如此,两款车依然价格不菲,基本断了发烧友的念想。

  经过比较,笔者发现,爱玛和小牛,一个是电动车传统企业的领头羊,一个是互联网的佼佼者,虽然定位不同、增长方式不同,但对电动车更好看的外观和更强大的性能的追求上是一致的。在“爱玛和小牛谁更好”的话题上,可能仅凭价格难有定论,但眼下,爱玛AM1无疑是更受消费者欢迎的选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