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在同质化产品中脱颖而出 京东超市里的“爆款”是如何炼成的?

  生产力和物质生活的提高让消费者的选择变得更加丰富,打造“爆款”产品的难度也越来越大,特别是快消及家居生活类产品更是如此。

  在京东超市这个中国线上线下最大的超市平台上,涌现出各个品类的多个“爆款”产品。我们细心观察可以发现,这些“爆品”都具有一些共同的规律可循:品牌对于自身产品的精益求精,加上电商平台基于用户洞察、大数据分析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为品牌带来的赋能,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钻研和满足用户需求永远是“爆款”诞生的主旋律。

  精准洞察痛点并逐一“击破”:好猫砂不怕挑剔的“铲屎官”

  挑选最合适的猫砂是一名合格“铲屎官”的必备技能。随着中国宠物饲养的数量增长的的激增,宠物产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丰富的产品选择和庞大的市场规模培养出了越来越“精明”的“铲屎官”,像猫砂这样低客单价的产品如何打造“爆款”呢?

  新兴品牌LRODE里兜的豆腐猫砂就是京东超市中真正意义上的“爆款”。这款产品从登陆京东超市至今,牢牢占据销量排行榜的前列,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过硬的产品质量只是满足普遍消费需求的基础,深入洞察用户需求、发现用户痛点并由针对性地解决,才是LORDE里兜豆腐猫砂迅速火爆的关键。

  基于京东超市庞大的用户群体,LRODE里兜发现了消费者对于传统猫砂的痛点:膨润土猫砂容易带出而弄乱房间,猫咪误食后容易堵塞消化道,且处理起来并不方便。经过LORDE里兜对产品的不断钻研与改进,豆腐猫砂这款产品正式面世并取得了空前的成功。

  相较于先前的膨润土猫砂,LORDE里兜豆腐猫砂采用新鲜的豆腐和玉米原料,即使猫咪误食也不堵塞消化道;产品颗粒较大,解决了膨润土易带出的痛点;溶解快、可冲马桶,且使用更方便。豆腐猫砂在色、形、味、结团性方面都表现较好,整体性价比极高。此外,LORDE里兜还专门做了3连包+猫砂伴侣的组合,箱装便于储存,很适合消费者在京东超市大促期间囤货。

  架起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从包装到规格口感的全面满足

  在今年618期间,蒙牛“恬醒”葛根酸牛奶和特仑苏低脂16钻包这两款京东独家首发的蒙牛新品在京东超市取得了亮眼的销量成绩!京东超市采用C2M反向定制模式模式,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架起了品牌上产个消费者之间“无缝沟通”的桥梁,最终与蒙牛一起成就了这两款“爆品”。

  蒙牛通过京东大数据用户画像研究发现,京东的消费者对以青年人为主,对高端数码科技比较热爱,他们追求快速高效的节奏以及高品质商品。为了更好的迎合年轻人的需求,蒙牛“恬醒”酸牛奶推出了这一款醉佳拍档酸奶,从包装设计到规格口感都迎合了现代年轻人“认真养生,才能尽情朋克”的生活态度,产品上线后迅速成为年轻人“自我关爱”的必备品。

  特仑苏低脂16钻包也是通过对京东超市消费者调研实现反向定制的成功案例。特仑苏全新升级成钻包产品上线后,迅速受到广大京东消费者的喜爱。此次推出的特仑苏低脂系列,不仅针对京东消费者对于低脂牛奶的消费需求进行定制响应,更将特仑苏低脂系列升级为低脂16钻包,满足了家庭型用户需求。

  除了在C2M反向定制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外,京东超市在数据、营销、供应链等方方面面为蒙牛打破零售通路,成为蒙牛新品首发高地,也是这两个“爆款”诞生的重要原因。

  当人们不再为衣食住行这种初级需求而犯愁的时候,能够精准洞察和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快消类产品才能在“大浪淘沙”中成为真正的“爆款”。在如何打造“爆款”这个问题上,京东超市给了我们很好的示范:向品牌开放零售基础设施、基于大数据优势深度洞察挖掘消费者需求,并提出创造性的解决方案,是打造“爆款”的不二法则。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