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大数据勾勒城市夜经济:超70%健身者晚上6点后活动 小龙虾吃出千亿产值

  统计显示,在深圳晚上6时以后的健身人数占全天运动人数的70%以上;2018年我国小龙虾总产值已突破4000亿元,中午11时至13时,傍晚18时至21时,以及23时至次日凌晨1时,是小龙虾堂食订单的高峰期。

  在深圳,晚上6时后健身人数占全天70%以上;

  18时至21时,23时至次日凌晨1时,是小龙虾堂食订单的高峰期……

  天气渐热,城市的夜晚也愈发精彩。文化、地域、气候的差异,造就了不同城市各具特色的夜经济。让我们跟着大数据,一起来看看你家乡的夜生活都玩些啥,有多火。

  玩些啥:餐饮文化健身休闲一个都不能少

  华灯初上时,乘坐浦江游船,是打开“夜上海”的一种独特方式。泛游浦江之上,凝固的建筑之美与流动的江水之音相和,让人们领略到这座城市特有的文化魅力。

  上海浦江游览集团副总经理洪朝辉说,目前,上海共有34艘游船经营黄浦江游览项目,年客流量300万人次以上,暑期旅游高峰的日均客流量逾1万人次。

  不只是上海,广州的夜游珠江、武汉的夜游东湖、南京的夜游秦淮河,都在游客市民中收获了较高人气。来自生活服务平台美团点评的数据显示,不同城市的夜间消费呈现不同特色,重庆、成都、深圳等城市的餐饮夜间消费占比较高,成都、深圳、广州等城市的夜间购物占比较高,深圳、广州、成都等城市的夜间运动健身消费占比较高。

  深圳白领秦小姐每周三和朋友相约晚上9时一起去健身。她告诉记者,大城市节奏快且竞争激烈,在她看来夜间消费不只是吃吃饭、唱唱歌,也包括运动健身、读书会这样提升自己形象和能力的活动。有统计显示,在深圳晚上6时以后的健身人数占全天运动人数的70%以上。

  从国际趋势看,多点文化味儿,是夜经济的发展方向之一。将夜经济纳入城市发展战略的英国,已有不少博物馆实现晚间开放,每周五延长开放时间到22时。在一年一度的“博物馆之夜”,伦敦大小博物馆还会推出不同类型的晚间活动,以展览、讲座、对话的形式一展文化魅力。北京、上海等国内城市,则出现了营业至零点的书店和图书馆。

  有多火:仅小龙虾就吃出千亿产值

  在夜间消费中,吃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深夜食堂”有多火?从小龙虾一个品类上就能看出来。

  来自美团点评的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小龙虾总产值已突破4000亿元,仅在美团平台消费者就吃掉了约4.5万吨小龙虾。今年前5个月,小龙虾交易额已经达到去年的77%。中午11时至13时,傍晚18时至21时,以及23时至次日凌晨1时,是小龙虾堂食订单的高峰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夜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