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垃圾回收小哥”月入上万元 薪资超外卖小哥

  “2019年1月,我们站点刚开展回收业务的时候,一天的量最多只有200公斤。现在最多时可达一吨。”随着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不断提高,他的工作量也不断加大。

  回收员最高可月入万元

  “网约回收工”,一个听上去非常时髦的职业。据罗奇介绍,他每天都会接到五六个上门回收垃圾的订单。在换取对方一些可回收物的同时,他也会按照重量给对方相应的金额。

  据他介绍,他的薪资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公司给的底薪,大约5000元,除了上门回收外,他也需要做垃圾分类、打包等工作;另一部分是可回收物的回收差价,支付宝平台的挂牌价与公司回收的价格间的部分差价全部属于上门回收员本人。

  随着市民对垃圾分类的越发重视,以及线上预约的便利性,预约上门回收的订单与日俱增,“努力一点,月入可以过万。”

  曾经做过送餐员的罗奇甚至还发现,“收垃圾”比外卖小哥收入更高。“我刚来上海,线路不熟悉,经常送餐晚了被扣钱。”而做上门回收员虽然要尽快上门,但没有晚到罚款的规定。

  对于“万元月薪”这个说法,同样身为“网约回收工”的李明哲表示,其实也不尽然,“和其他工作一样,我们也是多劳多得。”

  在收回来垃圾后,垃圾回收工们将这些垃圾运往回收中转站。在站内,他们把垃圾进行分类打包,再被送到不同的厂里进行再加工。每天有数千斤的可回收物回收进来,经过消毒等简单处理后,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的处理厂,最终变成可回收再利用的产品,回到千家万户。

  对于罗奇等人来说,上门回收的工作大大提高了收入。不过,公司的负责人表示,虽然线上的回收业务发展较快,但是目前在公司层面还未盈利。以废纸箱为例,一吨废纸箱的市场价格在1000元左右,回收和分拣的综合成本超过800元,“但随着规模的扩大,这种情况有望好转。”

  据东方网调查,垃圾分类回收线上平台的用户70%是35岁以下的年轻人,与参与线下垃圾分类、绿色账户多为60岁以上老人形成互补。

  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垃圾回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