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专家:减少慢病应避免五大饮食误区

  北京7月1日电,目前我国慢病发病率在快速上升,影响慢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就是不健康饮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表示,吃得健康是减少慢病发生的首要因素。要想吃得健康,必须在膳食结构与数量上避免五大误区。

  他表示,这五大误区分别是鸡蛋内含有大量胆固醇,中老年人不宜食用;水果是零食,平时可吃可不吃;植物油主要含不饱和脂肪酸,不会加重动脉硬化,多吃无妨;牛奶致癌,豆浆能代替牛奶;软饮料可当饮用水喝。

  针对这些饮食误区,王陇德表示,国际上大量研究表明,每天吃一个鸡蛋不会增加冠心病、卒中的发病风险,同时常吃水果还能够降低中风、冠心病的发病风险。从升糖指数来看,升糖指数较高的是米面类,平常常吃的水果其升糖指数较低。糖尿病患者可以吃水果,只是要控制总量。

  他表示,植物油虽是素油,但其产生的能量与动物油一样。不控制植物油,同样可导致能量摄入超标,营养学会推荐的油脂摄入量为人均一天半两左右(约25克)。而一杯奶钙含量等于10杯豆浆,豆浆并不能代替牛奶。软饮料基本都含糖,易导致肥胖,还会引发II型糖尿病,不能把软饮料当水喝。(新华社 樊曦、王亦玮)

搜索更多: 饮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