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江苏:爱华仕、七匹狼等49批次旅行箱不达标

  南京讯,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外出旅游成了人们的重要休闲方式,旅行箱包是旅游必备用品之一,其产品质量好坏直接关系到整个旅游行程的消费体验。近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旅行箱包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产品100批次, 不合格49批次,不合格率为49%。

  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委托苏州市质检院、大加利(太仓)质检中心对旅行箱包产品进行监督抽查。本次抽查旅行箱包产品100批次,其中在实体店购样50批次,电商平台购样50批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的49批次旅行箱包产品的标称商标涉及爱华仕、SWISSWIN、奥宝特、SHANGYI(尚弋)、金榜、圣大保罗、摩迪纳、cartelo/卡帝乐鳄鱼、京嵘保罗、森麦、七匹狼、布兰兔、永立和骏仕等,其中包括万向轮拉杆箱(旅行软箱)、拉杆箱(旅行软箱)、轻质行李箱(旅行硬箱)、箱包(旅行硬箱)、旅行箱(旅行硬箱)和四轮拉杆箱(旅行硬箱)等产品,不合格项目集中在拉杆耐疲劳性能、振荡冲击性能、耐冲击性能(跌落试验)、(塑料)硬箱箱面耐落球冲击性能、缝合强度5项指标。

  具体情况表现如下:

  拉杆耐疲劳性能。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的拉杆耐疲劳性能不合格,拉杆耐疲劳性能不合格的箱包在使用中会发生拉杆拉合不顺畅、卡阻等现象。

  振荡冲击性能。该项目是使用性能考核指标,检验提把、拉杆、包体等部位质量情况。本次抽查发现47批次产品的振荡冲击性能项目不合格,出现提把断裂或损坏、包体破裂等现象。

  耐冲击性能(跌落性能)。该项目考核箱体的耐变形能力及各配件与箱体的结合牢度。本次抽查发现20批次产品的耐冲击性能(跌落试验)不合格,箱体出现开裂、凹陷,走轮支架变形损坏,走轮脱落等问题。

  (塑料)硬箱箱面耐落球冲击性能。本次抽查发现5批次产品的(塑料)硬箱箱面耐落球冲击性能不合格,箱面出现变形、开裂。

  缝合强度。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缝合强度不合格。缝合强度不合格的箱包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包体缝合处开裂,缝线松弛等质量问题。

  消费警示

  按需选择旅行箱

  按需选择。硬箱适合长途旅行,其坚硬外壳可以给内装物品提供更好保护;软箱轻便易携带,适合于短途旅行。

  仔细检查。购买时应检查标牌标注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执行标准以及使用注意事项等信息是否完整,拉杆、提把、走轮以及各部位的固定件、连接件是否存在变形损坏,箱体内拉杆是否安装牢固,拉杆拉合是否顺滑无卡阻,拉杆按键是否灵活有效等情形。(中国消费者报 刘军 记者 薛庆元)

搜索更多: 旅行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