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爆款运动鞋是如何炒出天价的

  “平常摇不到鞋的朋友,有好几个都摇到了!”近日,球鞋爱好者田超尘的几位“鞋友”在阿迪达斯中国官方网站“摇号中签”,获得了购买一款售价为1899元银粉色YEEZY BOOST 350 V2经典鞋(俗称为“椰子鞋”)的资格。 

  线上登记摇号、实体店排队抽签、加价找海外代购……对很多人来说,想买到一双热门的运动鞋并非易事。火爆的“椰子鞋”们不仅俘获了那些有购买力的消费者,也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以及独特的营销方式,甚至被炒出天价。尤其随着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很多品牌商开始推出限定款、限量款、联名款等鞋款,定价往往为普通运动鞋的数倍甚至数十倍。

  相对于“砸钱”不多的普通玩家,球鞋收藏者群体逐渐壮大起来。一份报告显示,目前全球运动鞋收藏市场规模或已达60亿美元,其中美国市场占12亿美元,中国等亚洲国家是新增长点。 

  在运动鞋产业日趋“生意化”的趋势下,转卖鞋的二级市场也应运而生。从交易鞋的散户、通过各种渠道搜集球鞋的“鞋贩子”,到较为透明的球鞋交易平台,二级市场正在发生改变。数据显示,在2018年球鞋二级市场,AJ ONE、Adidas YEEZY、AJ THREE分别溢价99%、30%、31%。从销量看,耐克旗下的AJ品牌占据44%的份额,耐克品牌(除AJ外)占26%,阿迪达斯品牌占24%,其他品牌仅占6%。“有些鞋配货少,通过官方渠道很难买到,二级市场不算官方,这意味着你可能会买到假货。”作为普通消费者,田超尘更关心,花费重金购买的球鞋是不是“保真”。

  瞄准这一商机,“鞋贩子”会雇人在线上抢号、线下排队,或通过不同渠道搜罗热门运动鞋,以“低买高卖”的方式倒卖给消费者并赚取差价。“市场已经有点疯狂和离谱了,想以正价买到一双好鞋很难!”很多“鞋友”指出,炒作和跟风之下,鞋价一路攀升,购买过程也变得“不那么愉快了”。圈内人士表示,营销和炒作不会永远被市场接纳,“希望球鞋市场能回归理性,让真正热爱球鞋文化的人,能以合理的价格买到自己喜欢的鞋子”。

  来源:城报

搜索更多: 运动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