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突破传统中医艾灸局限 足趣身体护理释放养生“新能量”

  近期,专注于艾灸中医学文化的品牌足趣开展了“遇见心灵,回归生命之本”中式文化寻根活动。活动当天,现场百余名宾客随着琴音钟鸣的古乐,伴着袅袅升起的香道青烟,开始了一段对中医、香道、茶道求根溯源的心灵之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次寻根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将香、茶、中医这些古老而又深邃的中式文化精髓通过现场表演展示的形式,贯穿于寻根活动全程,让来访的宾客在茶香飘逸之间直面心灵的真实诉求,在香道的袅袅沉香中,辨清生命中真实的自己与收获!

  寻根活动以融汇了传统茶道与舞蹈相结合的长嘴壶茶艺表演开场,茶艺师手举长一尺的长嘴茶壶,通过闪、提、侧、倒、转等不同动作,刹那间提壶将涓涓细流注入杯中而能做滴水不漏。精湛的技艺博得在场嘉宾阵阵掌声!

  茶艺表演结束,足趣养生专家登台演讲,此次演讲专家从社会、生活习惯等方面阐述中西方人体差异性,并结合中医传统理论,对国人的体质进行了分析。而作为传承和发展中医学文化的平台,足趣与李时珍中个人护理保健研究所合作,以艾草完整产业链的开发攻略为己任,秉承传统中医艾灸文化精髓,融合先进医学科研技术,打造艾灸技术的崭新形象。之后,她还提出四时养生和脏腑养生理论,引现代功能医学,融传统医学“治未病”的理论,达养心、养身、养神的中医养生方法论。养生专家通过浅显易懂、理论联系实际的分析阐述,将原本晦涩难懂的中医养生理论和盘托出,让现场宾客听得意犹未尽。

(足趣活动现场点燃艾草)

  随后活动进行到互动阶段,足趣药房部老师先是教大家如何使用足趣足贴,在药房部老师的介绍中,大家了解到了其成分构成、制作工艺以及治疗功效,之后,老师还将其足贴进行分解,将里面的艾草成分点燃,让嘉宾们现场感受了醇正艾灸熏香的独特气息,并纷纷表示在市面上充斥着各种添加剂的熏香和中成药中,纯天然制作的足趣艾草成分既保证了气味又保证了疗效。

(足趣旗下的艾草足贴)

  来宾们在欣赏了一系列传统文化并亲身体验了艾灸的魔力后,纷纷表示赞赏。作为活动的调味剂,足趣功法指导师也亲身教授了现场来宾中医养生功法捧气灌顶法,该法通过姿势的开合和意念导引的配合,引动内气外放、外气内收,从而畅通人与大自然的混元气的联系。可以敏锐人体感触机能,属智能动功的外混元阶段。通过本功法的锻炼,可以迅速地学会与运用发放外气治病的技能。现场嘉宾在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功法学习,有效调节了自身气机,达到了身心放松的效果。

  据了解,目前足趣系列产品已经分布到全国各地,包括医院,美容院,养生馆,中医学院,保健机构等部门,线上已涉足京东、淘宝等多个平台。

  活动接近尾声,足趣创始人进行致辞,他以足趣品牌为例,重点阐述中医、中式文化是洗涤心灵的方式,足趣作为中医艾灸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感到自豪和骄傲,也是根据国家的大政策,大力弘扬和发展中式文化和中医文化,足趣后期也会持续不断开发艾草系列的更多健康产品,使得更多中医好的产品和服务走向世界。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