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这个父亲节,香港安苗送你成人疫苗大礼包——蛇针!

  宝宝疫苗、HPV疫苗、肺炎疫苗,上述三种疫苗几乎抢占了宝妈及关注健康人士90%的注意力,然而另一种非常重要的疫苗——带状疱疹疫苗(俗称“蛇针”),却一直处于被忽视的地位。超过50岁及曾经出过水痘者,都有机会被“生蛇”困扰,被迫体验超越“分娩疼痛”的剧痛,关爱中老年,“蛇针”不能少!

  你可能没有意识到你的一生都需要疫苗,这是因为儿童疫苗的免疫力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失。作为一个成年人也会面临不同疾病的风险,而接种疫苗是最有效和最方便的预防措施之一。

  可怕的“生蛇”

  很多朋友可能没听说“生蛇”,其实就是带状疱疹。生过蛇的朋友就会知道,红肿的皮肤部份就像被针刺,像火烧什至是像电击,疼痛难受只要轻触皮肤,也可出现异常敏感的反应,而且一般要折腾起码一个月以上。

  生蛇,学名是带状疱疹,会令人痛楚呈带状的红疹,也会带有水泡。这是一种由水痘病毒引起的疾病。当水痘愈合后,病毒依然会潜藏在人体的神经处,作休眠状态,当碰上活跃周期日子,就会再度引发生蛇。因此,感染过水痘的人士,还是会有机会生蛇。

  只要是神经与皮肤相连的任何地方,都是「生蛇」的常发地方。「生蛇」的病毒,会沿着脊髓神经,到其所联接的皮肤表面,形成一块一块的红疹。背部及腰部是最常见病发位置,也因为有些情况是围绕着身体长,皮肤表面像蛇皮,所以俗称生蛇。

  除了患病期间难以忍受的病痛折磨,最令人担心的还是带状疱疹会导致的一系列后遗症!

  1.并发细菌感染

  若带状疱疹病损发生于特殊部位,例如眼部,则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倘若继发细菌性感染后,可引起全眼球炎,甚至脑膜炎,病后出现视力下降、失明、面瘫等后遗症。

  2.疱疹后遗神经痛

  头部带状疱疹多在头前部即三叉神经第一支分布区,可造成脱发及永久性瘢痕。带状疱疹皮肤损害愈合后,疼痛仍可持续一段时间。部分老年患者神经痛可持续数月或年余,可严重影响睡眠和情绪,疼痛程度较重,持续时间较长者可导致精神焦虑、抑郁等表现。

  3.可能诱发角膜炎、角膜溃疡、结膜炎

  带状疱疹可发生在面部三叉神经节段,三叉神经中有一条神经纤维,即眼神经纤维,部分神经纤维分布在人体眼球的角膜、结膜以至于整个眼球,该部位的神经纤维如果受到疱疹病毒感染,可发生角膜炎、角膜溃疡、结膜炎,患者可发生怕光、流泪、眼睛疼痛,以致视力减退,重者发生全眼球炎而导致失明。疱疹病毒感染到面神经中的运动神经纤维时,就会产生面瘫,出现患侧眼睛不能闭合,患侧面部表情呆板,口角向健侧歪斜,不能做吹气动作等。

  4.引发内耳功能障碍

  发生在耳郭、耳道的带状疱疹,会出现内耳功能障碍症状。

  5.引发病毒性脑炎和脑膜炎

  当疱疹病毒由脊髓处的神经根向上侵犯中枢神经系统,即人体的大脑实质和脑膜时,就会发生病毒性脑炎和脑膜炎,表现为严重的头痛、喷射样呕吐、惊厥、四肢抽搐,以及意识模糊、昏迷而有生命危险。当疱疹病毒由脊髓处的神经根向体内侵犯内脏神经纤维时,可引起急性胃肠炎、膀胱炎、前列腺炎,表现为腹部绞痛、排尿困难、尿潴留等。

  最鲜为人知的疫苗——带状疱疹疫苗(蛇针)

  95%的成年人都有生蛇风险。生蛇也渐趋年轻化,明星蔡依林马思纯也曾不幸中招。如果你常熬夜、感冒、过度疲劳、精神创伤、体质虚弱、细菌感染等更易引起带状疱疹。根据美国疾病管制中心(CDC - 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建议,带状疱疹的患者是有机会复发的,建议患过带状疱疹的朋友们需要接种此疫苗。另外,不一定要患过水痘的人,才去接种的,也不需要先作水痘病毒测试才去接种。

  因为第1支预防水痘疫苗于20年前面世,而大部分成年人在儿时皆感染过水痘病毒,长过水痘者更需接种此疫苗预防带状疱疹!但遗憾的是内地还没有带状疱疹疫苗,想要接种还需要去香港安苗预约哦~该疫苗经香港卫生署、欧盟EMA、美国FDA认证,研究显示保护效能约70%,愈早接种疫苗,保护效果愈好。少部分人在接种疫苗后仍会“生蛇”,但研究指其症状持续时间较短和痛楚较轻,出现后遗神经痛的机会亦较低。

  接种带状疱疹疫苗是预防“生蛇”及减轻病痛的最有效方法!了解了这么多,你还在犹豫什么呢,赶快为自己和家人预约蛇针吧!

  正值父亲节来临

  香港安苗为孝顺的你准备了特别折扣

  原价$1500的蛇针接种套餐现价仅需$900

  同时凡六月预约蛇针的顾客

  还可享受安苗送出的价值$800的

  AA快速血管硬化评估

  香港安苗了解一下?

  安苗乃香港上市集团医思医疗集团有限公司(医思医疗,香港联交所股份编号:2138)旗下的医疗中心,拥有具丰富经验的香港注册儿科医生及护士的医疗团队,是全港首间拥有完善配套的私营疫苗中心。疫苗接种为安苗的核心业务,透过健康检测、疫苗预防以及早期治愈等一系列的预防医学服务,从而达至减少疾病并促进健康。

安苗,始终用高于行业的服务标准

为您和宝宝提供多一份的安心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