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华威乳业婴儿奶粉检出致命肠杆菌 近年来屡上黑榜

  6月4日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处罚通告。

  问题奶粉未完全追回,企业已停产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部门已对生产经营者开展了现场检查,责令公司暂停生产、销售、使用,并召回不合格食品。

  经调查核实,华威乳业共生产该批次产品139箱,每箱6罐,共计667.2公斤,货值29303.4元,已全部销售,无库存。事后企业已召回不合格产品43箱零2罐。剩余568罐已销售未完全召回,占不合格产品六成。

  华威乳业是黑龙江省一家现代化乳制品企业,从事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畅销全国及东南亚、欧美等地。华威乳业旗下除了此次被检出阪崎肠杆菌的每嘉奶粉外,还有英博和惠臣等品牌。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涉事的问题奶粉“每嘉婴儿奶粉1段”此前在京东、淘宝均有出售,800g每罐标价369元,目前均已下架。华威乳业被暂停生产,英博、每嘉和惠臣三款婴幼儿配方奶粉都将受到影响。

  6月10日,华威乳业相关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确认,工厂暂时停产,三款奶粉都已暂停生产。

  华威乳业近年屡上“黑榜”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华威乳业近年来屡遭点名,这次被通报距离上一次仅半年——2018年7月6日,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公布对华威乳业飞行检查情况,发现缺陷项3项。

  此外,2015年7月至9月,一项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开展的国家专项监督抽检中,华威乳业生产的金盾幼儿配方奶粉(3段)1个批次,被检出二十二碳六烯酸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

  在2017年3月全国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抽检中,华威乳业生产的彩贝乐婴儿配方乳粉标签营养成分表中铜、镁单位标识错误。事后,有关部门再次对华威乳业检查时指出该 企业存在15大项生产管理缺陷:企业对不合格产品实际并未召回;存在毁灭生产原始记录并伪造材料、藏匿留样、提供虚假证言情况;有2种产品使用同一配方,却生产不同品种的婴幼儿配方乳粉;7名检验员学历证书不真实等。

  对此,国家食药监总局责令华威乳业停产整改,并对其伪造材料、提供虚假证言、使用同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等行为进行立案调查。

       来源:张莹/上游新闻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威乳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