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193% 晨光京东618跑出消费加速度

  “纵向一体化商业模式终将被打破。要想顺应并驱动这一趋势,京东零售必须实施全面的开放战略。”在今年京东618 全球品牌峰会上,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如是说。在已然开启的京东618大战中,京东也是如实做,将优势资源开放给来自五湖四海的千万品牌,让中国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进一步释放,彰显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京东电脑数码开门红战报显示,一众国内外品牌汇聚京东618主场的累计效应在6月1日全面爆发。在文仪领域,学生文具销量同比去年增长220%。国货大牌晨光文具作为京东多年来的亲密伙伴,开门红当天的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193%,成为文具成交额TOP5品牌,并连续多日成为文具、办公用纸品牌销售额当日榜的TOP10。

  借互联网动力 晨光坐上消费增长“快车道”

  自2014年起,依托于京东强大的曝光能力与用户基数,晨光的产品销量在合作后获得了巨大的提升。2015年,晨光首次参加京东618,在购物狂欢节中旬,销量破千万大关;在2016年京东618期间,晨光产品销量实现爆发式增长,其整体销量、销售额同比增长突破10倍;而晨光2016年在京东的整体销量也突破亿元大关。2017年,晨光生产的一款手账在京东进行首发。晨光通过畅销书中穿越故事的点子,推出了同款套装《与时间对话》手账套装在京东首发,受到了广泛好评。此后,晨光在京东的销量持续增长。在2018年11.11期间,晨光在其品牌日夺得了文具类目销售冠军。

  在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更是盛况空前。据了解,京东与合作伙伴一起有超过千万人投入到京东618筹备工作之中;有90%以上的核心品牌会在京东618上发布新品;数百万份新品助阵京东618;京东还联合了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与京东618的狂欢,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将覆盖7.5亿消费者!是否可以实现销量的跃升?晨光在今年京东618的表现同样令人期待。

  驱动升级 京东晨光发掘消费新增长点

  根据统计,近年来制笔行业企业利润近年来不断下降,放大到整个文具行业,在市场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行业整合也在加快,市场集中度在逐步提高,上下游并购提速。伴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无纸化”趋势逐渐显现,这使得市场上对文具的需求也有所下滑。不管是从市场环境还是消费形势,都对老牌文具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晨光对市场需求的转变反应灵敏,“升级”也成为近几年晨光文具重要的战略方向。

  升级的方式除了将业务延伸至办公领域,晨光还积极进行了各种尝试。如晨光与京东进行了品牌营销联动。2019年3月,京东文具开学季开展了「无文具,不青春」的主题营销,用文具展开了一场关于青春的对话。晨光与京东合作共同打造开学立 flag 活动,形成 Co-branding 联合,发布「具好实现,开学 flag」品牌联名海报进行跨界造势。在合作中,京东与晨光先后利用微博微信两大高流量活跃社交平台,品牌联合形成社群联动效应,关注度和点击率的背后是关注与传播流量增长和销售转化。在营销活动中,晨光店铺也促进了粉丝的有效积累,截止目前店铺粉丝量已达到175万。

  面对当下消费碎片化、消费分层的新趋势,消费者获取信息的方式、获取商品的方式和消费场景正在发生改变,与之相应的,电商平台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京东密切关注新趋势,独具匠心地提出了“无界营销”的模式,即场景无限、货物无边、人企无间,营销的边界也逐渐消弭。

  晨光在与京东的合作中,积极应对挑战,实现全渠道精准触达。2016-2017年,在京东打造“京东派”校园路演活动中,晨光与京东合作,深入各大高校,实现线上与线下联合推广。作为京东资深合作伙伴的晨光,将同样为消费者带来惊喜与实惠,在全面爆发的京东618迎合个性化、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在聚拢人气中交出一份亮点纷呈的成绩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