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自如与业主矛盾频发,房源赶工期粗制滥造?

  “省心出租选自如”,“7年,9城,35万业主的选择“,“收益稳定、省心、安全”。这些是自如在官网上针对业主的广告语。然而广告很”精美”,现实却很“残忍”。最近曝出的几起自如与业主之间的矛盾,让人不得不对业主这些所谓宣传,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5月17日,一位将房子委托给自如的上海业主在黑猫投诉等平台曝料,说他在2018年11月20日将房子交给自如托管,自如口口声声答应他进行高质量的装修,但在10天匆忙装修后,他发现问题实在太多:抽油烟机排风管没有密封安装;新地板铺直接在破旧木地板上;施工方私自封了厨房窗户等等。他向自如反映情况,而且多次催促,对方在隔了两个月后再次开工。

  然而二次开工,老问题没解决,新问题继续出现。二次开工后自如没有通知也没有反馈业主的情况下,直接对外出租。由于新装窗户没做密封,结果可想而知,据租客反映,在上海连续下雨天,用三个脸盆连续接了十几天的雨水。另外由于公用烟道被自如破坏了,并且抽油烟机排风管在接入烟道后未做密封,结果就是租户做饭时油烟倒灌到厨房内,完全没法正常使用。另外,这间10天时间搞定的装修房,在关闭窗户的时候,检测出甲醛超标。

  这些还没完。这位业主还说,自如装修之前,也没有告知小区物业,没有签署协议和规范,导致邻居投诉到物业! 自如的装修人员,还故意搬走邻居104的洗衣机,导致邻居误解业主偷窃,并报警……

  类似这样的矛盾还有不少。林林总总让人不难怀疑,自如为了赶工期粗制滥造,不惜牺牲业主与租客的利益。甚至在业主反馈问题整改之后,不让业主进行验收便草草出租。为什么这样做?难道是怕再次验收不合格,影响出租进度吗?自如这个小算盘未免有点太“鼠目寸光”了。

  资本想要快速赢利,是自如屡屡“加速度”的原因之一,不管是来自资本方的投资,还是发行ABS信托基金募集资金,这些或者是要为资本盈利分红。或者像信托产品是需要还本付息。自如大量融资的原因是想扩大市场份额,从目前的格局看,自如虽然占据了长租公寓市场的一席之地。但是这背后是一批损害健康的“甲醛房”,和服务问题不断的大量投诉堆积起来的。

  由于我国长租公寓还是一个方兴未艾的行业,相关法律法规不健全,同样也是自如屡屡侵害业主和租客利益的原因之一。对此,专家表示:“对于一些托管租赁企业,产品合格是基础,然后才是“品质”。有关部门应该尽快出台租赁租房品质规范,如规定居住隔间不得改变房屋结构、装修污染必须符合国家规定,从建筑结构、室内空气质量、卫生环境、治安消防等多个维度规范长租公寓管理。“

  逐渐失去口碑的自如,应该反思自身的问题。在融资发展的同时,更应该“融进”业主和租客的真实满意度,而不是官网上的“美好”宣传。

  来源:搜狐 猎房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