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新国货 心品质”天猫国产奶粉联盟计划启动 君乐宝复购率高出进口品牌二成

  5月29日,由天猫母婴与君乐宝等国产奶粉企业共同举办的“新国货 心品质”天猫国产奶粉品质盛典在京召开,行业协会代表、“跳水王子”田亮、明星辣妈孙茜、育儿专家张思莱汇聚一堂,共同就国产奶粉的品质崛起展开探讨。作为品牌数字化转型主阵地,天猫已成为新国货的聚集地,国产奶粉是国潮崛起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我们倡导的新国货,是要用高品质的产品,让大家选择国货,更爱上国货。国产奶粉就是新国货的代表。”会上,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分享了君乐宝代表国产奶粉致力于品质提升超越的成果,并与君乐宝奶粉品质见证官田亮约定,在天猫平台率先启动10万份奶粉分享活动,其他渠道陆续展开,让更多消费者亲身体验到国产奶粉的卓越品质。

  天猫母婴行业总监杜宏现场表示:“天猫国产奶粉品质联盟计划,将打造28天新鲜送达。专业农场、牧场与世界级样板工厂一起,形成全产业链生产集群和2小时产业生态圈,从源头牧场挤奶,到消费者收货, 28天,让中国宝宝吃上新鲜可追溯源头的正品好奶。未来一年内,天猫母婴将助力奶粉品牌全部实现正品溯源,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全球首创“鲜活”奶粉

  要生产出国际一流品质的好奶粉,首要工作就是对产业链条进行梳理,在每个关键环节都引入国际一流的品质标准。为此,君乐宝首创了“四个世界级”模式,以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汇聚全球的高标准,打造高品质的中国好奶粉。

  用全球的高标准,可以生产出国际一流品质的好奶粉,但想要实现品质超越,国产奶粉必须立足本土优势开展模式创新。在位于张家口的君乐宝旗帜乳品基地,君乐宝在全球率先推出种养加全产业链“2小时一体化”生产模式,鲜奶挤出后通过全封闭低温管道直达生产车间,从挤奶到加工只有不到2小时。

  自己养牛、自己挤奶、自己加工,没有中间交易环节,确保婴幼儿奶粉品质更有保障;优质的生鲜牛乳从挤奶到加工不到2小时,不仅大幅保留免疫活性物质,满足了有益活性物质从奶源到奶粉的留存,也减少了细菌的繁殖机会。能够更好地保留奶中的生物活性物质,进一步提升了君乐宝旗帜奶粉的“鲜活”品质。

  与国外冗长的生产运输周期相比,以君乐宝旗帜全产业链模式为代表的本土奶粉更具“鲜活”力量,代表国产奶粉开创出奶粉“鲜活”品类,实现了“鲜活奶粉在中国”的品质超越。

  “即使是在瑞士,也无法做到将奶牛的饲养和牛奶的生产形成一体化。”瑞士联邦农业局(FOAG)局长伯纳德·莱曼在此前考察君乐宝旗帜婴幼儿奶粉基地时高度评价,“君乐宝旗帜工厂的产业模式设计,远远超出了我过去的常规认知,我觉得完全可以成为行业发展史上的典范。”

  大家说好才是真好,君乐宝蝉联增长冠军

  “君乐宝的确是我心目中的国产好奶粉,我很愿意为它见证。”在品质盛典上,田亮分享了作为君乐宝奶粉品质见证官的感受,“当你真正走进牧场、工厂后,你会看到在这样自然优美、管理完善的环境下产出的奶粉一定是健康的。”同时,田亮还与刘森淼约定,要在天猫平台率先启动10万份奶粉分享活动。

  从上市之初到进入香港,再到如今进入奶粉第一阵营,为什么君乐宝偏爱分享活动?刘森淼用一组数据揭开了谜底。

  一项覆盖全国8个城市的调查显示,君乐宝奶粉的消费者净推荐值达到45%,复购率高于进口品牌20%。分享让消费者亲身感受到君乐宝奶粉的品质,带来了品牌实实在在的成长。上市销售仅仅五年,君乐宝婴幼儿奶粉2018年产销量已突破5000万罐,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连续五年在规模品牌中蝉联增长冠军,迈入第一阵营。现在,每天有超过200万消费者选择和使用君乐宝奶粉。

  君乐宝奶粉的高品质还赢得了国内外的广泛认可。君乐宝在全球奶粉行业第一家通过了食品安全全球标准BRC A+顶级认证,代表国产奶粉在香港通过了第三方独立检测机构的最高安全评级;君乐宝旗帜奶粉连续两年斩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特别金奖;去年11月,君乐宝赢得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殊荣,这也是中国乳企首次获得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

  以品质超越为根基,国产奶粉正在全面崛起。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基于CBNData消费大数据,发布《2019线上国产奶粉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中国头部奶粉品牌增速领先于整体奶粉市场,在2018年市场中的消费规模贡献已达70%。国产奶粉品牌发展路径也印证了这一点:线上渠道的增速远超其它渠道,高速增长的驱动力主要来自天猫。

  为了让消费者更放心地买到中国好奶粉,在品质盛典上,国产奶粉企业代表联手天猫平台共同启动“正品溯源”项目。阿里健康高级副总裁柯研表示,本次阿里健康和天猫母婴的联手,通过撬动品牌供应链,利用技术的手段,赋予每一罐奶粉一个独一无二的“电子身份证”,这个物理的码会跟着奶粉罐从出厂开始,一直到消费者手中,做到真正的“溯源”。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栋、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超、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出席现场。在配方奶粉注册制实施、二胎政策的进一步放开、偏低的母乳喂养率、电商销售兴起等多方利好推动之下,奶粉市场的价格回归理性,国产奶粉消费升温,国产奶粉品牌在线上奶粉市场中的占比稳步提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