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福建:新华都旗下两家企业因违规采购被罚

  福州讯,日前,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2起违规采购案,2家涉案单位均是新华都实业集团旗下企业。福建新华都海物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都海物会)因采购不合格中华鲟被罚5000元,福建新华都综合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都百货)因采购标签不合格雪片糕被罚2万元。

  经查,2018年12月27日,新华都海物会从福州市名门御品贸易有限公司购进“中华鲟(淡水鱼)”12.35公斤加工后销售。经福州市产品质量检验所检测,检测结果该批次“中华鲟(淡水鱼)”的恩诺沙星不符合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新华都海物会只提供了供应商福州市名门御品贸易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供货单据、福建省增值税专用发票及清单,未提供了该批次水产品的入库单及检验合格证明。今年3月27日,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125条及第126条的规定,责令新华都海物会改正,给予警告;没收非法所得1210.3元,罚款5000元。

  今年2月26日,新华都百货有从福州市恒鼎利贸易有限公司购进100包雪片糕(生产日期2019年2月24日、规格140g/包)。涉案产品的外包装上标明有产品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等事项,但却未按规定标注该产品的产品标准代号。新华都百货未完全履行《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进货查验义务及标签审查义务,未提供涉案产品的检验合格证明。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后,对销售余下的雪片糕当场予以扣押。4月22日,福州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第125条及第126条的规定,责令新华都百货改正,给予警告;没收上述雪片糕及违法所得103.84元,罚款2万元。(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张文章)

搜索更多: 新华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