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注射过康华狂犬疫苗后,这些事情可一定要注意了!

  众所周知,狂犬病是一种攻击中枢神经系统的病毒,只在哺乳动物中发现。并且狂犬病还是世界上所有疾病中死亡率最高的,发病死亡率几乎为100%。如果你认为自己接触过患有狂犬病的动物,最重要的是要马上得到治疗,在最短时间内去专业的医疗场所注射狂犬病疫苗。

  接种狂犬病疫苗后,血清中可出现中和抗体、血凝抑制抗体、补体结合抗体及细胞溶解抗体。这些抗体可防止病毒在细胞间直接传播,减少病毒的增殖量。在产生中和抗体的同时,细胞免疫亦参与宿主对中枢神经系统病毒感染的防御能力,血清中的这些特异抗体还能清除游离的狂犬病毒,阻止病毒繁殖和扩散。

  所以说,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是非常重要的。而注射疫苗过后,还有一些注意事项,你也需要了解一下哦。

  一般情况下,一个疗程的狂犬病疫苗需要打5针,具体的时间安排是第0、3、7、14、28天各肌肉注射1支。第0天是指首次接种疫苗的那一天,然后其余以此类推。

  接种狂犬病疫苗一定要按程序按期注射,不要提前,也不要延后,按程序接种对疫苗免疫效果很重要。

  如果发生了延迟,也不用过于担心,后续的针次顺延就可以了。

  最后,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婴幼儿、孕妇还是老人,被猫狗等动物伤到后都必须及时注射狂犬病疫苗,努力将感染几率降到最低!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