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韩鸡肉价格降3成但炸鸡价格不变 业界:无法降价

  《来自星星的你》让中国人知道了韩国的炸鸡。在韩国,炸鸡店遍布。炸鸡作为韩国国民级别的美食,深受喜爱。据韩联社报道,“炸鸡共和国”——韩国鸡肉价格近期大幅下跌,但炸鸡价格却没有随之变化,这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对此,韩国业界解释称,全年签约价格固定,无法下调炸鸡价格,只能降低配送费。

  据韩国肉鸡协会18日的行情统计结果显示,每公斤用于炸鸡的9-10号鸡肉的价格为3308韩元(约合人民币19.48元),与3个月前(4538韩元)相比,降幅近30%。但主要连锁店标准“2万韩元炸鸡”的底线依然稳固。

  韩国肉类加工业界相关人士称,2018年年末-2019年年初鸡肉需求旺盛,供需出现波动,再加上没有禽流感困扰,因此价格大幅上涨。2-4月是鸡肉淡季,供需稳定,因此价格会下降。算上加工费,供应给连锁店的鸡肉价格每公斤约4000韩元。

  另一方面,2018年下半年开始,韩国炸鸡企业纷纷上调国民小吃炸鸡的价格,现已涨至2万韩元左右。再加上多数商家收取1000-2000韩元的配送费,消费者实际支付超过2万韩元。部分消费者批评说,商家以原材料价格上涨为由进行调价,但主材料的鸡肉价格下降了近30%,商家却仍不降价,这前后矛盾。对此,韩国业界反驳称,鸡肉价格随季而变,不能每次都根据鸡肉的价格来调整炸鸡价格。

  一家大型炸鸡连锁企业相关人士解释说,与肉类加工企业以年为单位签订的合同,即使现在鸡肉价格暂时下调,也很难随之降低炸鸡的售价。肉类加工企业相关人士也表示,通常来说,夏季和年末是鸡肉的旺季,因此价格会上涨,春季和秋季是淡季,价格也会下降,最近的价格下跌也是周期带来的自然现象。(来源:环球网 实习编译:吴浩菁 审稿:李小飞)

搜索更多: 鸡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