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首汽旗下GoFun出行被曝虚标里程 共享汽车还是风口吗

  在共享单车大战停息后,共享汽车也因为服务引发争议。

  近日,共享汽车GoFun出行的多位用户在社交平台上投诉,称GoFun出行存在车辆爆胎以及虚标里程数的行为。用户蔡先生表示,由于虚标里程数,导致自己驾驶的GoFun车在半路上抛锚,自己承担了200元的拖车费,之后在长达一个半月的和GoFun出行沟通过程中,GoFun出行官方人员一直拖延,没有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另一位用户苏先生表示,自己驾驶GoFun出行车时,短短4公里内,四个轮胎全部出现爆胎和漏气问题。对此,GoFun出行工作人员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车速、空调等原因都会辆耗电量会增大,导致行驶里程缩短,且电量不足时会一直有提示标志。“事后已对蔡先生尽到告知义务。苏先生的爆胎问题是由于使用前苏先生没有尽到检查车辆的责任,导致后面车辆轮胎严重破损。”工作人员称。

  作为首汽集团在2016年推出的一款新能源共享汽车产品,GoFun出行在2016年获得大众汽车集团战略投资,投资金额未披露。2017年进行了A轮融资,融资金额达到2.14亿人民币。投资方为大众集团、嘉实投资以及奇瑞汽车。随着共享经济风口逐渐冷却,GoFun出行是否也到了岔路口?

  标示里程数只是参考数?

  近日,来自福州的蔡先生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2月23日他在福州使用了GoFun出行的型号为蚂蚁400的共享汽车,预计路程为40公里,他选择了一辆标示里程数为100以上的共享汽车,但在快到目的地时,车辆熄火抛锚。随后蔡先生拨打了GoFun出行的客服电话,对方给出两种方案,蔡先生可以找当地的拖车服务,或者等待GoFun官方的拖车队,蔡先生选择了后者。

  蔡先生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当时拖车服务费是200元,我想着当时时间紧迫,自己就先垫付了,之后再和GoFun沟通。”但让蔡先生意外的是,从2月23日事情发生后,一直到4月6日,长达一个半月的过程中,他拨打了十几次官方电话,和两位主管以及六、七名客服沟通,GoFun却一直没有给出具体的解决方案和结论。

  “前后将近10次的沟通,GoFun完全不懂我的诉求。200元不算什么,我只是想要一个结论,哪怕三个月,甚至半年,但他们连半年的期限承诺也不敢给。”

  对于用户关于虚标里程的质疑,GoFun的工作人员对《华夏时报》回应道:“里程数并不是虚标,蔡先生下单时剩余电量为36%,一共行驶了45公里是合理的。同时,蚂蚁400型号是新车型,车速过快和开空调等情况都会影响耗电量,从而导致行驶路程变短。同时电量不足时会车辆一直提示,因此主要责任在于用户蔡先生。这些情况在一开始我们就和蔡先生说明了,之后蔡先生想让我们来赔付这200元,我们一直在和公司申请过程中。

  蔡先生并不认同这个说法:“我是正常速度行驶,2月份天气冷不会开空调。所谓的低电量提醒,我根本没注意到。而且他们的车都有指定的停车点,即便是提醒电量异常,我也没办法达到指定位置,车子同样要抛锚。”

  车辆爆胎谁之过

  除了标示里程数存在争议,GoFun车辆的安全性也受到质疑,有用户反映GoFun还存在漏气和爆胎的现象。

  无锡的苏先生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4月6日晚间,他在驾驶GoFun的共享汽车时,开出2公里就发现左后方轮胎漏气,于是开始寻找停车点,当时车速仅20-30km/h。随后行驶了2公里进入隧道,整辆车开始失控,检查后发现3个轮胎爆胎,1个轮胎漏气。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共享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