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全国商业信息中心:2019我国消费品市场预增8.5%左右

  北京4月9日电,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9日共同在京发布的报告预计,2019年,我国将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预计2019年消费品市场增速在8.5%左右,与上年基本持平。

  9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第二十七届)中国市场商品销售统计结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书记曹立生在会上介绍说,2018年,我国消费连续第5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驱动力。从消费品市场的结构变化上来看,依然延续着5个基本趋势:网购消费增速快于实体店,乡村消费增速快于城镇,餐饮收入增速快于商品零售,小微型、创新型商业发展活跃,大型零售企业销售增速放缓。

  据曹立生分析,2019年,我国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方面将采取有力措施:一是多管齐下优先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居民收入稳定增长;二是基本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制度和政策持续完善;三是丰富服务消费、健全农村流通网络、促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积极扩大进口等措施将刺激消费需求;四是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绿色智能家电补贴等产业政策将有利于相关市场稳定运行;五是消费市场环境不断优化,消费基础设施水平、质量标准以及消费者保护力度都在持续提升,有利于增强居民消费信心。(新华社 记者 雷敏)

搜索更多: 消费品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