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创新过程出现疏忽 来伊份青团检出禁用防腐剂

  北京4月1日讯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清明节即将来临,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近期针对青团产品的监督抽检结果。包括来伊份乳酸菌味青团在内的两批次产品因添加了防腐剂脱氢乙酸,被判定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据《东方网》、《浦东时报》报道,上海市市场监管局近期集中执法力量对各类90件青团样品进行监督抽查。90件青团样品中,生产企业15件,超市和食品店等零售单位60件,餐饮服务企业15件,抽查项目包括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沙门氏菌等。结果显示,88件样品符合相关食品安全标准,两件样品判定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2批次不合格青团分别为:

  从上海市崇明区柯壁超市抽检的艾叶青团(红豆沙馅)(标称生产企业:湖州天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19-03-01,规格:280克/袋);

  从上海来伊份食品连锁经营有限公司潘园公路店抽检的乳酸菌味青团(生产企业:宁波思味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2019-02-20,规格:计量称重)。不合格产品的主要问题是个别企业在青团中添加了防腐剂脱氢乙酸。

  4月1日,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公开了一份情况说明,解释了青团不合格的原因,并决定在全国门店、APP等线上渠道全面下架乳酸菌味青团,同时向消费者致歉,提出“一赔十”的善后方案。

  另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7月成立,2016年10月作为“休闲零食第一股”在上交所上市,产品主要采用OEM代工模式。有报告显示,其零食产业链覆盖国内25个省份,供应商已超过230家。

  《新京报》早些时候报道指出,近几年来伊份频登食品抽检“黑榜”,2012年更是因为产品质量问题影响了IPO进程。有业内人士指出,来伊份自上市以来过于追求发展速度,采用的代工模式难以完全控制产业链安全,导致产品易出现问题。

  对于此次检出不合格的青团产品,《上观新闻》报道称,根据我国现行的食品添加剂使用规定,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可用于黄油和浓缩黄油、果蔬汁(浆)、面包、糕点等10多种食品的生产加工,最大使用量根据食品种类的不同,从0.3克/千克至1克/千克不等。

  但青团产品目前归类为粮食和粮食制品,不在脱氢乙酸的适用范围内,因此,青团产品禁用脱氢乙酸,也不得检出脱氢乙酸。

  据来伊份内部人士对媒体记者表示,这次“闯祸”的其实是流质的乳酸菌味馅料,馅料里添加的防腐剂脱氢乙酸迁移进了青团面皮,而被监管部门检出。该人士坦言,来伊份这次创新口味的过程中的确疏忽了,对行业标准的认知能力有待提高,应当充分研究所有新增原材料所含的物质,尤其是脱氢乙酸这样不允许出现在青团中的禁用物质。(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搜索更多: 来伊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