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湖北:“预付式+消费贷”成投诉热点

  武汉讯,预付式消费领域出现新问题,以“租金贷”“装修贷”“培训贷”等为代表的“预付式+消费贷”模式频频引发投诉,在长租公寓、房屋装修、教育培训、美容整形等消费领域尤为集中。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消费者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消费投诉分析报告中了解到,2018年,湖北省各级消费者组织受理预付式消费投诉9981件,占投诉总量20.1%。

  分析显示,预付式消费投诉主要集中在休闲娱乐、健身保健、美容美发、微整形、洗衣洗车、商场超市、家政婚介、各类会员制服务等领域。主要存在发卡不规范、诱导性消费、服务缩水、霸王条款、转卡退卡困难、个人信息泄漏、关门跑路等侵权问题,消费者投诉不断。

  2018年1月,湖北省黄石市蔡先生等5位消费者投诉称,黄石港区武汉路志红糕点店突然关门失联,在该店办理的上千元储值消费卡还未消费,退款无门。

  2018年6月1日,湖北省枝江市100多名消费者联名投诉称,在该市“雅黛丝美容养生会所”购买了美容产品套餐服务后,该会所突然改头换面变更为“昕昕美容院”,拒绝为购买美容套餐的消费者提供服务,原老板赵某也无法联系。枝江市消委会调查了解到,赵某与现经营的昕昕美容院曾达成转让协议,由昕昕美容院继续提供服务,但昕昕美容院不履行协议,引发投诉。经多次调解,原老板赵某为74名消费者共计退款39705元,另安排52名消费者到市内其他美容院继续享受服务。

  大数据平台显示,2018年预付式消费领域出现新问题,以“租金贷”“装修贷”“培训贷”等为代表的“预付式+消费贷”新模式频频引发投诉,长租公寓、房屋装修、教育培训、美容整形等消费领域因支付金额较大,经营者往往以无息贷款等诱惑的条件吸引消费者迅速下单,而当消费者通过商家推荐的金融平台贷款后,一旦商家出现合同侵权行为,消费者不但无法享受承诺的服务,还要继续偿还贷款,否则可能面临信贷违约。这种“预付式+消费贷”的新模式大大增加了消费风险和维权难度。

  湖北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日常消费时要提高警惕,谨防落入消费贷款陷阱。(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吴采平)

搜索更多: 预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