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低血糖是怎么引起的 你们知道如何控制吗?

  高血糖是一种被人们熟知的慢性病,很多人对于高血糖都保持着敬畏的心理,且对此有着深入的了解。对比而言,低血糖虽说大部分人也是知晓的,但是大家对于低血糖一直保持着无所谓的状态,很多人甚至忽视了它的危害。其实低血糖的危害一点也不亚于高血糖,有时甚至更加“凶险”,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

  低血糖是怎么引起的?

  1、酗酒:酒精即乙醇在体内经肝脏代谢之后变为乙醛,再继续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乙醇吸收到人体血液之中,会刺激胰腺分泌大量的胰岛素,人体血糖的浓度就会随之降低。同时,乙醇迅速进入肝脏,从而抑制肝糖原的分解,这样一来,就会导致低血糖现象的出现。

  2、某种肝脏疾病:肝脏在维持血糖稳定上有重要作用,当血糖降低时,肝糖原分解使血糖回升,肝病时这种调节血糖的功能降低,就可能引起低血糖。

  3、肾脏疾病:肾脏有清除胰岛素的作用。接受胰岛素治疗的糖尿病肾病患者,由于胰岛素降解减少及对胰岛素需求减少,可出现低血糖症。

  4、饮食不足:患有进食障碍的人,如神经性厌食症,他们的血糖水平可能急剧下降。

  5、胰岛素瘤:胰岛素瘤具有自主分泌胰岛素的特性,即使血糖浓度不高,胰岛素分泌也不受抑制,从而造成低血糖。

  我们该如何应对低血糖?

  引发低血糖的原因是各种各样的,低血糖对人体的危害也是不可小觑的,那么面对低血糖我们应该如何应对?

  首先,我们需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尽量少食单糖类食物、糖分过高的食物以及一些经过加工的食品,多食高纤维食品,如麦麸饼子加生乳酪或杏仁果酱等。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低血糖容易引发休克。对于老年患者来说低血糖容易引起心率加速,造成心肌缺血,增加脑梗的发病。因此老年患者在血糖控制平稳的情况下,血糖宁高勿低,可以在睡前吃一点糖果、饼干,以防低血糖的发生。糖尿病患者出门在外需要随身携带苏打饼干、糖果等,一旦出现低血糖立即补充能量。

  此外,可以准备一台家用血糖仪定期检测血糖,让自己可以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血糖健康情况,根据具体情况可以第一时间采取相对应的正确措施。

  血糖仪的选择

  血糖仪可以选择三诺金稳+血糖仪,其试条采用黄金打造,导电性是普通碳电极试条的1400倍,传输信号更快,保留信号更完整;新式吸样口,自动虹吸,血样接触试纸时自动吸入,需血量大大减少,轻松解决手抖、加样不畅、采血无痛感;在芯片上,三诺金稳+血糖仪进行了优化,可快速识别血样,自动修正结果偏差,提高测量准确性。并且,三诺金稳+血糖仪符合ISO15197:2013新标准,品质有保障。

  So,低血糖带来的种种隐患,我们就从调整生活方式和检测血糖来断绝吧。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