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全球生活成本最贵城市:新加坡巴黎香港并列第一

  北京时间19日消息,经济学人智库周一发布2019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新加坡连续第六年蝉联全球生活成本最贵城市,与巴黎及香港并列第一。

  今年排名前十的城市依次为:1.新加坡、巴黎、香港(并列);4.苏黎世;5.日内瓦、大阪(并列);7.首尔、哥本哈根、纽约(并列);10.洛杉矶、特拉维夫(并列)。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排名前十的城市中有两个美国城市,纽约和洛杉矶分列第8和第10位,而去年的榜单中美国城市全部在前十以外。

  为什么美国城市的生活成本变得更贵呢?经济学人智库在报告中表示:“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美国经济持续强劲增长,美联储稳步收紧货币政策,导致美元大幅升值。随着美元汇率走强,2018年,除了两个城市外,美国所有上榜城市的排名都上升了。”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调查是经济学人智库每半年开展一次的调查项目,此次调查对全球130多座城市的150多项价格指标进行了对比,该调查旨在帮助用户计算制定外籍员工生活成本津补贴和薪酬组合、确定商务旅行费用标准,其提供的城市相对生活成本指数简明易懂,在线互动调查工具可使用户就城市间生活成本展开对比。

  具体调查方式是将纽约作为基准城市,将其生活成本指数设定为100,以此为参照对其他城市生活成本加以统计比较。通常每次调查涉及50000多个价格数据。

  研究人员对超市、中等价位商铺和高档专业商业网点展开调查,涉及各个城市150多个项目的价格(包括食品、化妆品、服装、家政服务、交通和公用事业费用等项目),均为消费者实际支付的费用而非建议零售价或制造商成本。

  在此基础上,研究人员根据现行汇率,将采集到的价格数据折算为美元并通过加权计算,得出比较指数数值。(来源:新浪)

搜索更多: 城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