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消协:消费者满意度稳中有升 消费环境建设仍需加力

  北京2月26日电,中国消费者协会26日在北京发布的《2018年7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70个被调查城市的消费者满意度得分为73.68分,总体处于良好水平。

  《报告》显示,2018年女性对“消费维权”的满意度略高于男性,男性对“消费供给”和“消费环境”的满意度高于女性。从近两年来看,这两个群体对“消费环境”的满意度都有所提升,而对“消费维权”满意度均出现下降。

  中消协从2017年开始组织开展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工作,目的是希望通过满意度测评,反映消费者对于消费市场的评价和需求,查找短板,为各地加强消费环境建设提供参考意见。

  据介绍,2018年度测评工作在原有50个城市基础上扩容到70个主要城市。百分制下70个城市的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为73.68分;相比2017年度5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总体得分上涨1.93分。

  测评显示,连续测评的50个城市中有44个城市的消费者满意度得分有提升。从各城市满意度总体排名上看,无锡市、南通市和上海市的消费者满意度得分相对较高,且连续两年位居全国前三。

  中消协秘书长朱剑桥表示,数据表明,中国消费者满意度稳中有升,总体处于良好水平,但在消费环境和消费维权方面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消费环境建设仍需加力。

  《报告》建议,应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消除生产、流通各领域消费难点痛点;夯实安全消费基础,强化消费环节制度建设和安全保障措施;顺应新时代要求,创新政府监管与服务举措,进一步降低消费风险、提振消费信心。(中新社 王庆凯 张文晖)

搜索更多: 消费者满意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