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国消费力下滑? 专家:担忧过头了

  2月22日报道 台湾媒体称,中国大陆汽车工业协会 (CAAM) 最新数据显示,1月汽车销售量年减15.8%,连续第七个月走跌。该消息加剧了市场对中国消费力下滑的担忧,不过,经济学家认为,这种情绪似乎“过头了”。

  据台湾钜亨网2月20日报道,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 (Oxford Economics) 经济学家何天杰(音译,Tianjie He)在最新的报告中指出,虽然汽车销售表现不佳,但中国大陆消费者在医疗保健、休闲旅游等领域的开销持续增加,已达总消费额的一半以上。

  何天杰举例,2018年,城市家庭在医疗保健上的支出占比,从2017年的9%增至15.1%。

  何天杰称,撇开汽车销售不谈,中国大陆零售业表现,尚属良好,担心大陆消费者因经济成长趋缓而勒紧荷包,似乎太过夸张,“若只看见车市需求下滑的情形,可能会 (担忧) 过头。”

  据报道,花旗驻香港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刘利刚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中国大陆可能会针对车市提出消费刺激措施,“一旦市场情绪趋于稳定,消费者自然乐于继续消费”。

  刘利刚强调,中国大陆无论储蓄率或可支配收入比率,在G20当中都名列前茅,整体消费力仍有提升空间。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王斌上周表示,2019年,预计消费市场承压较大,消费增速仍有可能进一步放缓。

  但王斌当时也说,中国拥有14亿人口的市场,潜力大、韧性强、活力足、成长性好,“这是我们保持长期稳定发展的最大优势”。(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消费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