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掌众财富:大数据技术促进网贷理性出借

  1月23日,财政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财政收入183352亿元,同比增长6.2%,比预算目标高出0.1个百分点。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全国财政收入能够完成年初预算目标,主要是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为财政增收奠定了税源基础。

  大到国家财政收支,小到家庭、个人收支,家家都有一本账本。在支付宝年度账单兴起之后,很多银行、理财机构、网贷平台等也推出了用户全年投资账单,帮助用户更理性地分析自己的收入开支,财富增值等情况。

  近日,网贷平台掌众财富倾情上线了2018年度出借账单,这是掌众财富首次对平台用户量身定制的账单总结,方便用户回顾在掌众财富平台的历史出借情况,以及查看2018年全年的累计出借金额和利息收入。

  “上线年度总结账单的初衷是帮助用户更好地管理财富,合理规划收入。”掌众财富负责人表示,积累财富是中国家庭的传统习惯,网贷出借以便捷的服务广受欢迎,而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出借选择,在消费和积累之间取得平衡是需要学习的。掌众财富年度账单深入分析用户出借行为,既能鼓励用户继续出借,还能帮用户理清账目,合理优化财富规划。

  在这背后是掌众财富长期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的前沿探索和创新,并拥有了较强的金融科技能力,其中又尤以大数据和AI最为突出。

  “金融科技最重要的还是基于信息和数据的决策。”掌众财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天和之前比最大的变化就是数据极大的丰富,这么多有用的信息到底在金融领域会起到什么作用,这就需要科技的手段去加工、理解,甚至应用到场景。

  上述负责人表示,使用数据的过程也不是简单的技术加工的过程,一定是基于业务的理解、通过上下文决定什么样的数据是更有价值的,什么样的数据如何使用。在这个过程中就会依托于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一些AI的增强。尤其是对于那些网贷出借新手,可以利用大数据以及AI技术对他们的收入进行合理规划,给出更为理性的出借规划(掌众财富 讯)。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