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抽查23种产品 涉及电动童车眼镜镜片等

  1月18日电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电动童车等2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其中,电动童车、LED照明产品、眼镜镜片等产品不合格发现率低于10%;移动电话、电热毯等产品不合格发现率在10%至20%之间。单缸柴油机、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等种产品的不合格发现率高于20%。

  本次抽查产品为电动童车、移动电话、电热毯、LED照明产品、棕纤维弹性床垫、眼镜镜片、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绞线、土工合成材料、陶瓷片密封水嘴、壁纸、卫生陶瓷(洗面器)、单缸柴油机、安全帽、手提式干粉灭火器、膜式燃气表、消防水带、不锈钢钢管、轧辊、钛及钛合金加工产品、家用及类似场所用过电流保护断路器、塑料外壳式断路器、永磁直流电动机、器具开关等23种产品。

  本次共抽查1340家企业生产的1390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涉嫌无CCC证书,1批次产品涉嫌实物信息与CCC证书信息不一致,9批次产品涉嫌假冒伪劣,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对1328家企业生产的1375批次产品进行了检验,检出147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0.7%。其中,轧辊未发现不合格产品;电动童车、LED照明产品、眼镜镜片、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绞线、陶瓷片密封水嘴、壁纸、膜式燃气表、消防水带、不锈钢钢管、钛及钛合金加工产品、永磁直流电动机等11种产品的不合格发现率低于10%;移动电话、电热毯、棕纤维弹性床垫、土工合成材料、卫生陶瓷(洗面器)、安全帽、家用及类似场所用过电流保护断路器、器具开关等8种产品的不合格发现率在10%至20%之间;单缸柴油机、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塑料外壳式断路器等3种产品的不合格发现率高于20%。

  本次抽查,一是采取“双随机”抽查方式。招标遴选入围检验机构,入围后通过“双随机”信息化系统,随机确定抽查企业,随机确定承检机构,并进行随机匹配。二是实施抽检分离,生产企业抽样由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实施,市场抽样辅助工作由不承担该产品检验任务的技术机构实施,检验任务由“双随机”确定的技术机构承担。三是地方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支持,科学规划、统筹部署本区域抽样力量,有效保障了抽样工作的顺利开展。四是实行生产企业抽样、流通领域抽样和现场检验相结合,电动童车等22种产品在生产企业抽样,电热毯产品采取流通领域抽样方式,轧辊产品采取现场检验方式。五是远程监控抽样全过程,提供可追溯性的证据。

  抽查结果分析

  (一)电动童车。抽查了6个省43家企业生产的43批次电动童车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涉嫌无CCC证书,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42批次产品中,4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9.5%。重点对模塑玩具边缘、活动部件间的间隙、前后稳定性、可用脚起稳定作用的玩具的侧倾稳定性、制动装置、可迁移元素最大限量、正常工作条件下温升和可触及运动部件堵住下温升等3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活动部件间的间隙、前后稳定性、可用脚起稳定作用的玩具的侧倾稳定性、正常工作条件下温升、可触及运动部件堵住下温升。

  (二)移动电话。抽查了4个省(市)23家企业生产的31批次移动电话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涉嫌CCC无证生产,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30批次产品中,5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6.7%。重点对电气绝缘、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导体的端接、直插式设备、发热要求、抗电强度、辐射杂散骚扰、电源端子和电信端口的传导骚扰、辐射骚扰场强等13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电气绝缘,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发热要求,抗电强度,辐射杂散骚扰,辐射骚扰场强。

  (三)电热毯。抽查了9个省(市)25家企业生产的42批次电热毯产品,其中9批次产品涉嫌假冒,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33批次产品中,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8.2%。重点对电热毯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四)LED照明产品。抽查了10个省(市)57家企业生产的57批次LED照明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涉嫌CCC无证生产,已移送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检验的56批次产品中,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6%。重点对LED照明产品(嵌入式LED灯具)的防触电保护、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谐波电流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对LED照明产品(自镇流LED灯)的互换性、意外接触带电部件的防护、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电磁骚扰、谐波电流等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产品的不合格项目为电源端子骚扰电压。

  (五)棕纤维弹性床垫。抽查了14个省(区、市)61家企业生产的61批次棕纤维弹性床垫产品,其中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1.5%。重点对面料外观、缝纫、缝边、面料及复合面料物理性能/耐摩擦色牢度、安全卫生要求、阻燃性要求、耐久性要求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缝纫、面料及复合面料物理性能/耐摩擦色牢度、耐久性要求。

  (六)眼镜镜片。抽查了10个省(市)138家企业生产的151批次眼镜镜片产品,其中12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7.9%。重点对柱镜顶焦度偏差、光学中心和棱镜度偏差、镜片直径有效尺寸偏差、镜片直径使用尺寸偏差、折射率、色散系数、平均透射比、标志等2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镜片直径有效尺寸偏差、镜片直径使用尺寸偏差、折射率、色散系数、平均透射比、标志。

  (七)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绞线。抽查了17个省(区、市)47家企业生产的47批次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2.1%。重点对整根钢绞线最大力、0.2%屈服力、最大力总伸长率、应力松弛性能等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产品的应力松弛性能不符合标准要求。

  (八)土工合成材料。抽查了10个省(市)53家企业生产的53批次土工合成材料产品,其中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11.3%。重点对单位面积质量偏差率、厚度偏差率、顶破强力、等效孔径、拉伸强度、尺寸稳定性、常压氧化诱导时间、剥离强度、炭黑含量、屈服伸长率等3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炭黑含量、剥离强度、常压氧化诱导时间。

  (九)陶瓷片密封水嘴。抽查了6个省(市)112家企业生产的112批次陶瓷片密封水嘴产品,其中10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8.9%。重点对管螺纹精度、冷热水标志、金属污染物析出、流量、表面耐腐蚀性能、流量均匀性、水嘴用水效率等级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管螺纹精度、冷热水标志、流量、表面耐腐蚀性能、金属污染物析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电动童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