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原来它才是世界上技术最牛但又最低调的智能手表品牌

  2019年,Garmin品牌迎来了他的30周年,秉持低调专业的研发态度,Garmin在短短30年的时间里打造了一个全球知名的科技公司,将GPS技术覆盖到消费者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在这30年间,让每一个传奇构成了Garmin如今的生命力。

  30年前的Garmin

  1989年ProNav(专业的导航器)成立了,由现在Garmin品牌创始人Gary Burrell与高民环(Min Kao)创办。到了1991年因为公司业务逐渐扩大至消费市场,而ProNav牵涉到竞品商标权竞争的问题,两位创始人Gary Burrell、高民环(Min Kao)决定将公司改名,在自己的名字中各取一半,组成了现在的“Garmin”。这个简单有富含寓意的名字组合,成就了一个世界级的消费电子产品品牌。

高民环(Min Kao,左);Gary Burrell(右)

  当时,两位创始人对GPS装置能够发展到什么地步还没有把握,但向来秉持着“求难不求易”的精神,促使他们将全球定位系统带入民用消费领域,成为去擎画世界规模最大的GPS公司的人,而旗下的产品也迎来了2亿台的辉煌销售成绩。

  Garmin在成立之初,就深耕垂直整合的运营思路,从源头开发、制造环节、终端销售、后续服务一条龙模式,打通整个产业链。正是因为这样的运营思路,让Garmin在产品的研发到用户的需求之间,一直保持着高度的一致,不断给消费者带来丰富、实用、可靠的产品。

  成立之初的90年代,GPS还未在民用端普及,Garmin就已经在军用产品中名声大噪,随后千禧年GPS卫星系统解除民用信号干扰,大大提高了民用定位精度,厚积薄发的Garmin顺势成为了全球知名的导航通讯品牌,并被列入标普500指数,成为消费电子产品(Consumer Electronics)的子工业指数中的一个指标型公司。

  注:

  标准普尔500指数英文简写为S&P 500 Index,是记录美国500家最有影响力的大盘股的一个股票指数。这个股票指数由标准普尔公司创建并维护。标准普尔500指数覆盖的所有公司,都是在美国主要交易所(如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交易的上市公司。

  技术积累、突发奇想到领跑时代

  随着千禧年GPS信号精度干扰解除,让民用产品得以普及,到现在消费者的每一次网络约车,能够准确的与司机互通位置,都来自于GPS准确的定位导航功能。但是普及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比如在航海领域,当时一些过于专业的产品未能直接让消费者接受,船员还是习惯使用传统的海图来进行操作,Garmin迅速修正,重新推出功能精简、操作更简易的产品,终于重拾战场胜绩,称霸航海市场。并在2018年,获得NMEA(美国国家海洋电子协会)颁发的年度最佳制造商与技术这项极高的荣誉。

  已经有着丰富技术积累的Garmin,顺着时代的潮流推出了车载导航、手持导航、航海导航、航空导航以及户外导航等各个领域的产品,将GPS定位这一单一功能细分到无数的消费市场,一步步成为了全球GPS霸主。令人惊叹的是,全球每10个手持式GPS导航产品中就有7个来自于Garmin制造。尤其是日常生活中,对于司机来说,只要提到GPS产品,大多都会想到Garmin,原因很简单:Garmin在全球市场上的产品地图资料是最新最完整的,并且是可以互相打通的,操作上也是最人性化的,这一切使得Garmin的汽车导航产品在市场中拥有了重要的地位与影响力。

  而在2003年,Garmin的一位工程师Claudette在户外登山的时候为了方便,把导航设备绑在自己的手腕上。他突然发现,这个设备在使用体验与反馈速度数据等方面非常优秀。随后便诞生了现在Forerunnner系列的第一款产品--Forrunnner 201,今天看来这款产品好比手腕上绑着馒头。但就因为这么一个小小的动作,成就了Garmin整个运动、户外腕表系列的兴起。

  这个系列随后也演变出大家熟知的户外腕表系列Fenix系列。在2010年,已经将201压缩成腕表的工程师们想到,能不能把户外手持导航仪压缩成腕表,结果他们也做到了。除了继承了多种运动模式之外,Garmin也砸下重金,精心打造Fenix系列腕表的外观,不仅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为全面的功能,品味上也绝对不能输。

  随着Fenix系列产品的不断更新精进,到2017年,Fenix3便成为美国航母舰战斗机飞行员的标准配备,所有航母飞行中队的士兵人手一只fenix3腕表。fenix系列的坚实靠谱的产品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认可。

  然而,就这样看似完整一体又小巧的腕表产品中,却包含着无数工程师的汗水。就拿Garmin腕表中Garmin Elevate光学式心率功能来说,透过Garmin自家的算法,滤除噪声,更为精确的捕捉心率;对于高强度运动和日常生活,采用高速与低速双频捕捉心率数据,达成7×24小时不间断记录数据;搭配更贴合皮肤舒适度的设计,看似简单,却都为不同的用户使用场景做了深度考量。

  所以,在Garmin智能腕表系列产品真正发布、发展的短短10多年的时间里,产品脱胎换骨,直到最近CES 2019年消费电子展上,旗下首款支持4G LTE网络的智能腕表Vivoactive 3 music发布,让一块小小的腕表依旧在不断的焕发新活力。这些年,常常会听到勿忘初心、匠心精神,但真正能够做到的品牌并不多。从1989年到2019年,每一款产品背后细致的考量、产品设计功底与数十年的技术积累,在Garmin的产品上体现出来,并将继续领跑自己的领域。

  迄今世界范围内,已经有40万台私人飞机、汽车、船只,甚至跑步健身的运动员身上,都嵌入了“Garmin”的设备,它在开发产品上始终坚持稳扎稳打的精神,这样的态度也让Garmin至今在导航通讯类产品的地位屹立不倒。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转变,Garmin对研发的热情从未消退,虽然也遇到过许多挫折与挑战,但是在创始人高明环的“求难哲学”的领导下成功地将Garmin领向世界的顶端,让消费者真正能够实现一手主“导”全世界。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