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快递化妆品包装完好但缺三瓶防晒霜 哪个环节出问题?

放在这个位置的防晒霜少了3瓶。半岛晨报 图

  从大连到唐山,快递包裹的外包装完好,里面却“丢”了三瓶防晒霜……去年12月23日,大连微商李先生发回到唐山公司的一箱化妆品被派送,在验货时出现了这样离奇的事儿。李先生说,因快递外包装完好,到底哪个环节出现问题成了谜,迄今为止,自己没有得到申通快递公司的任何官方回复,这笔损失也始终没有得到相应赔偿。

  闹心:

  邮寄化妆品丢了三瓶防晒霜

  大连的李先生兼职做微商,给唐山一家公司做代理销售化妆品。去年12月20日,李先生通过申通快递往公司返货。按照他的说法,当天,他将一箱装有口红、防晒霜等货品的箱子打包处理后,跟爱人一起送到了申通快递龙王塘网点。当时工作人员还当场称了重,共13.35公斤,他花了60多元快递费。

  去年12月23日,这箱化妆品顺利抵达了唐山,可公司签收验货时却出现了问题。李先生说,公司给他发来视频,箱子里少了3瓶防晒霜。“我一共邮寄了8瓶防晒霜,里面只有5瓶,从视频来看是箱子最边上的3瓶缺失了。”

  李先生说,丢失的3瓶防晒霜总价值400多元,虽然价格不算高,但让他感到奇怪的是,这箱化妆品的外包装是完好的,那么丢失的防晒霜到底去哪儿了?

  现状:

  当事人维权出现纠纷

  李先生说,事后他拨打了申通快递官方客服热线进行了投诉,之后龙王塘网点给他回了电话,告知他会进行调查。在等待了几天后,心急的李先生又联系了官方客服。经过如此反复联系,李先生最终得到了一个答复,“网点赔偿他100元钱”。对于这样的解决方式,李先生表示不能接受。“之后我再联系官方客服,客服说属地网点已与我私下协商解决了,不再做登记。”李先生说,事发至今丢失的3瓶防晒霜到底去哪了?他始终没有得到官方解释,由于自己不接受100元的赔偿,所以此事至今也没有解决。

  追问:

  如何证明快递确实缺失了? 当事人:重量少了0.55公斤

  按照李先生所说,当时他是将包裹打包好再送到快递网点的,那么当时包裹内是否装有8瓶防晒霜,也容易让人起疑。对此李先生说他还有证据。他说,邮寄当天,这箱化妆品在网点进行了称重,为13.35公斤,有当时拍摄的照片为证。收货的唐山公司发现少了货物之后,也进行了称重,当时派送的快递员也在场,实际重量为12.8公斤。由此可以证明,包裹在邮寄过程中少了0.55公斤,而3瓶防晒霜的重量与之相符。

  记者调查

  大连、唐山两地快递网点各有说辞——

  唐山网点

  在一段电话录音里,记者听到了唐山快递网点对此事向李先生的解释。“不是快件发出时有问题,就是中转出现的问题。”电话里,业务员总结了发生这种原因的可能性,意思是,派送时包装完好,他们唐山网点是没有问题的。当李先生追问,快递在运输过程中是否有重量追踪时,对方说,从辽宁分拨中心发出后就已经没有重量监控了。“建议找辽宁大连公司,也只能联系属地网点来进行解决了。”对方这样建议。

  大连网点

  记者联系大连龙王塘辖区申通快递网点,工作人员说,如果货物确实出现短少的情况,需要客户拿出证据。如果有足够的证据,可以按规定进行赔偿。“从我这发走的时候外包装是好的,派送的时候外包装也是完好的。我们也与各个分拨中心联系过,都没有发现问题。”工作人员说,目前李先生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货物确实出现了短少的情况,而且至今公司没有查出问题所在。为了维护客户,她个人愿意出100元钱补偿。

  派送时是否确实出现物品短少的情况?记者联系上唐山派件快递员

  之所以出现纠纷,当时派送的快递员是关键证人。为此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唐山的这位快递员。他说,当天派件时,客户确实是当着他的面进行开箱验货的,核对后客户提出数目不对。鉴于客户有异议,他当时进行了复秤。之后通过电子面单查看了这箱快递发出时的实际重量,发现了问题。鉴于事情已经过去很长时间,采访时,这位快递员表示当时称重的具体重量记不太清了,但他再三强调,“重量肯定是不对的。” 唐山收件公司:如果快递公司不能赔偿,损失只能李先生方面来承担

  “包装完好,里面的物品短缺”这听起来确实让人感到离奇,但记者搜索相关信息,发现也确实有人曾经反映过类似情况。唐山公司当天验货的当事人告诉记者,之前李先生发过来一份返货清单,根据清单验货时才发现数目不对,这种情况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如果此事快递公司不能赔偿,那么这个损失只能李先生方面来承担。他们签收当天也在回执底单上注明了“包装完好,物品短缺”。对于这样的结果,李先生表示会进一步维权。

  来源:半岛晨报

搜索更多: 防晒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